>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怀特:怀念阿历克斯-希金斯 世锦赛看好"火箭"

2013年04月10日09:0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怀念阿历克斯·希金斯——从对手到挚友

  我目送他离去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这是我最心爱的一张照片,那一年我19岁,而我的世锦赛之旅在与“飓风”的对抗后被终结,那时候阿历克斯·希金斯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一直都想着能够像他那样打球,从我10岁起我就梦想着可以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与他面对面交手。

  我看着他在1972年捧得了世锦赛就的冠军奖杯,也目睹了他在BBC斯诺克系列赛黑球挑战赛中的英姿——他便是我开始从事这项运动的理由。

  我在伦敦西区长大成人,在我17岁转为职业球员之前,我在这个地区的斯诺克球房里度过了几乎所有的青春期时光。正是因为我是从那样的环境中走出来的,我知道他会只用眼神就瞪死我。

  我觉得这一点还挺好笑的,反正这事一点也没有困扰我,阿历克斯只是做了一切他为了打倒我所需要做的事而已。整场比赛完全就是经典之作,看台上支持者明确分成一半对一半。希金斯是他们从赛事开始起便钟爱的选手,不过随着我一场场打下去,我也渐渐获得了公众的支持,得到了很多的粉丝。这场比赛在当时相当热门,尤其是当我打到15比14领先的时候,也就是在那一局我打丢了一个球。希金斯没有错过这个机会,他表演出了一杆了不起的清台并最终把自己送入了决赛,那以后他继续获胜并夺得冠军。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犯了那样一个错误,其实跟任何一项运动一样,你练习了一千遍,然后你打丢了最简单的那个球,并且你一点都不知道这是发生的。不过这也是为什么斯诺克是如此特殊的一项运动的原因,因为突然之间你就会失去一切。

  我记不得那场比赛之后我们俩有没有一起出去喝上一杯,不过就是从那天之后我们开始一步步成为了挚友。

  当阿历克斯获胜的时候我总是那样真诚地为他高兴,要知道他经历的一切可真是太多了,在那一年前他因为器官衰竭而被送进了疗养院,而且跟他太太之间的关系总是起起伏伏。

  能与这么一位了不起的球员相识相知,这实在是一件美好的事。在他2010年与咽喉癌搏斗许久将要辞世前,有很多很多的人自发前来要帮助他,可他就是这么一个只靠自己、特立独行的人。

  他的姐妹、朋友包括我都用尽自己的一切去帮助他,可他什么都不愿意接受、都不肯吃,他最后死于营养缺乏。这是非常、非常令人哀伤的事,不过我想他会以改变了斯诺克这项运动的形象而留存在人们的脑海中。是他令斯诺克变得流行、受人欢迎。

  世锦赛看好奥沙利文——“越过首轮障碍,他是最后胜者”

  毫无疑问,今年世锦赛最大的看点依然落在罗尼·奥沙利文身上,当这位所有球迷心目中的宠儿宣布会在世锦赛复出时,每个人都觉得他一定是回来卫冕的,这一点吉米·怀特也深深地相信。

  “罗尼·奥沙利文只需要一场比赛就能在克鲁斯堡剧院再度来到巅峰状态。”怀特也是奥沙利文的好友之一,“火箭”复出的新闻发布会便是在怀特的相伴下进行。还有两周的时间世锦赛就要拉开大幕,留给这位四届世界冠军的时间不多了,而整个斯诺克界都在伸长脖子等着,等着看这位在场外耗掉了将近一年时间的37岁男人还有没有本事把原本属于他的一切给夺回来。

  “第一场比赛对他来说就好像是要剥香蕉皮一样,万事开头难嘛,不过如果过了那一关之后你再想打败他可就难了。”在怀特看来,奥沙利文最大的难题无疑是首轮比赛,毕竟他也不知道会碰上谁,那个从资格赛上来的球员可能是他完全不熟悉的一位,这可能会带来些麻烦。除了球技之外,心理波动也会是一方面原因,毕竟他暌违赛场已久、毕竟这是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比赛、毕竟所有人的眼睛都落在他的身上,“考虑到这是19局10胜的比赛,奥沙利文在第一场比赛开始之初可能会有点紧张,无论如何他真的是有一年没打过正式比赛了。”

  当50岁的吉米·怀特还在为自己第26次世锦赛之旅而苦苦打着资格赛时,奥沙利文无疑是幸运的一位,身为卫冕冠军的他可以不必经历资格赛之苦直接打上正赛,而怀特也相信只要过了最初的难关,奥沙利文一定会势如破竹,“可以想象不管是哪位资格赛选手都会拼劲最后一口气、咬紧牙关要打败他,不过我想罗尼如果能够跨过这道障碍,我想他一定会成为胜者,而且可以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

  世锦赛赛程公布

  奥沙利文亮相揭幕战

  备受瞩目的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0日隆重开幕,世界台球联合会日前公布了其初步时间安排。

  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火箭”奥沙利文将在北京时间4月20日17点亮相揭幕战;而在次日凌晨2点,奥沙利文的首轮比赛将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届时也将最终产生这场比赛的结果。

  我国选手丁俊晖与人气巨星特鲁姆普的首轮首阶段比赛分别将在4月23日17点和21点30分开始,而他们的第二阶段比赛则在4月24日17点同时进行。

  另外,中国公开赛新科冠军罗伯逊和世界排名重回第一的塞尔比也将在较晚的时间登场亮相。具体对阵情况将于资格赛结束后随机抽签确定,届时详细赛程也将出炉。资格赛(及外围赛)的比赛时间为4月4日-14日。

  世锦赛资格赛与正赛首轮的赛制均为19局10胜制,第一阶段若无意外则进行前9局(如果进程过慢,则可能提前结束),第二阶段进行剩余的若干局比赛(通常最多10局)并决出结果。

  世锦赛资格赛

  比利时天才无缘克鲁斯堡

  4月7日,2013年世锦赛资格赛第二日继续展开首轮的争夺。在前一日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占据明显优势的我国小将李岩小遇挑战,对手罗比·威廉姆斯一度凶猛追击,而李岩稳住阵脚,最终10比7克敌制胜,挺进次轮。此外,备受瞩目的比利时天才少年布雷切尔尽管一度从0比4落后逐渐追上并反超比分,却终究还是6比10不敌帕特里克,遗憾无缘克鲁斯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