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岁关天朗创美大师赛最年轻纪录 盼与伍兹同组

2013年04月10日09:56
来源:东方早报

  自称希望能与老虎伍兹同组

  关天朗

  关天朗1998年10月出生于广州,6岁参加了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和美国青少年名人赛,是唯一一个每年都参加且每年都获得名次的中国籍青少年球手。关天朗的父亲关汉文早年从医学院毕业成了内科医生,后来下海经商。在关天朗4岁的时候,父亲就带着他开始接触高尔夫球,就此开启了关天朗近10年的高球道路,而关汉文在这10年中很自然地充当了关天朗的教练、领队、经纪人、发言人、监护人等众多角色。

  早报记者 董思韵

  “仅仅14岁的高尔夫神童让奥古斯塔看到高尔夫运动的前景!”这是美国《纽约时报》谈到即将开始的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时发出的感叹。而他们口中的这位14岁高尔夫神童不是别人,正是来自中国的小将关天朗。去年11月关天朗问鼎了亚太高尔夫锦标赛并且获得了本年度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近日出现在了美国大师赛训练场上的他将以14岁5个月零17天的年龄成为美国大师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参赛者。

  梦想和老虎伍兹同组

  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美国大师赛是高尔夫界的四大满贯赛事之一。今年4月11日,这项赛事将在著名的高尔夫俱乐部奥古斯塔举行,届时包括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在内,一共96位顶尖选手将在那里一决雌雄。

  面对如此高规格的比赛,关天朗提前近一个月就到达了奥古斯塔为赛事做准备。在4月7日结束练习之后他表示对自己的首次美国大师赛之旅充满了期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但我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不会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只是尽量享受这个难能可贵的经历。”此外,作为奥古斯塔首批女性会员之一,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也提前来到了现场,而关天朗也在其微博秀出了一张与赖斯的合影。

  在本月6日,关天朗就已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正式注册。而注重细节的美国大师赛,为关天朗配备了他比赛期间的专属物品,包括封面上印有GUAN TIANLANG名字的码数本以及奔驰GL450作为官方用车。

  此外,奥古斯塔俱乐部早前也为关天朗推荐了四名当地球童,关天朗在过去几次练习中分别与他们尝试配合,并从中挑选了一位帮助自己完成下周的比赛。全程陪同关天朗备战和参赛的父亲关汉文表示:“这位球童相当熟悉球场,朗朗和他已经互相建立了很好的信任度。”由于关天朗是第12个注册的球员(第1个留给卫冕冠军),所以他的球童编号会是12号。

  对于年轻的关天朗来说和世界顶尖高尔夫球员同场竞技是非常重要的磨炼,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他已经和多位著名的球员同场练习,其中不乏前世界第一选手唐纳德和名将米克尔森、辛格等人。对此关天朗坦言:“这个球场比我想象中的更好一些,不过果岭比较有难度,他们给了我很多有用的建议。如果可以的话,我非常想跟伍兹一组!他是我的偶像,因为他我才开始打高尔夫的。”

  不过关天朗最让外界关注的还是他的年轻,这一次他以14岁5个月零17天的参赛年龄打破了意大利神童球员曼纳瑟罗16岁11个月零21天的纪录。那他还能再次打破曼纳瑟罗的纪录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大师赛晋级球员吗?对此关天朗表示自己会做好准备,“每场比赛都受许多不同因素的影响,但我会竭尽所能,带着充分的自信上场,同时也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关天朗站在历史之巅”

  就在关天朗成功跻身美国大师赛之后,年仅14岁的他立刻成为了国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世界知名媒体都将目光投向了这个来自中国的少年。外电纷纷撰文表示关天朗这位年轻的小将再次掀起了亚洲高尔夫神童的旋风。出现在美国大师赛训练场上的关天朗更是吸引了《纽约时报》、《每日邮报》等媒体的关注目光。ESPN体育网站的记者还特意在此前飞往中国昆明对关天朗进行了专访,这篇专访的题目就叫做:“14岁的关天朗站在了历史之巅。”

  《卫报》在美国大师赛的相关报道中特意向大家介绍了关天朗,“年仅14岁的他已经为奥古斯塔做好了准备,他即将成为有史以来参加该项赛事最年轻的选手,而且他的目标还不止于此。”美国著名的体育媒体《Bleacher Report》则预测了关天朗的参赛前景,“这是高尔夫世界!没经验不一定就是坏事,没经验的关天朗就赢下了亚太高尔夫锦标赛。不过他目前还面临着缺乏力量的问题,我们预测他在两轮比赛中能够收获大约150杆的成绩。”

  关天朗的出现同样在国内掀起了很高的关注,著名导演冯小刚就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获悉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关天朗取得了美国大师赛(The Masters)的参赛资格,而且据说他也是该项赛事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作为一个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我也与有荣焉。预祝关天朗在奥古斯塔打出好成绩,下一个老虎也许就是你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