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关天朗在面对媒体时的表现广受赞誉

2013年04月10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4岁5个月的关天朗作为美国大师赛最年轻的参赛者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以及面对媒体时的成熟更是广受赞誉。祝愿年轻的关天朗踏实走好每一步,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

  美国的奥古斯塔,被称为高尔夫球“圣地”。这个对大多数中国人而言十分陌生的地名,将因为一位少年而被更多国人记住。广东男孩关天朗,作为唯一一名中国选手将参加于此开赛的2013美国大师赛,并将以14岁5个月的年龄打破意大利高尔夫神童曼纳瑟罗保持的16岁11个月的纪录,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者。

  4岁,第一次拿起高尔夫球杆;5岁,开始参加比赛;6岁,能够模仿前大满贯冠军吉姆—福瑞克的挥杆;8岁时,“口出狂言”要在一年内包揽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冠军。如今,年仅14岁就将参加大师赛,这颗新星在追梦的路上大步流星,他小时候夸下的海口似乎也不那么飘渺、遥远。

  为了发挥最佳状态,关天朗提前一个月抵达奥古斯塔适应、训练。在球场上,他主动向前辈请教、切磋;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不劳烦翻译,坚持自己用英语应答。这份超乎同龄人的成熟许是天性,许是自幼打球习得的素养,但都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运动员自信、独立的风采。

  历来,高尔夫球在国人眼里都是“贵族运动”,更是小众项目,拥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高尔夫球选手很少。但近年来,一批新星不断涌现。去年,冯珊珊成为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史上第一位夺得四大满贯赛桂冠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球手;几个星期前,12岁的东莞小将叶沃诚通过国内的资格赛,闯入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这些年轻的面孔,昭示着中国高尔夫球的未来不可小觑。高尔夫球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榜样的力量加上奥运会的影响,或许将有助于催化国内“高尔夫球的春天”,吸引更多人了解高尔夫球,喜爱上这项运动。

  当地时间11日,2013美国大师赛将开赛,高手如云,年轻的关天朗在奥古斯塔或许还不能笑傲群雄,但他能够与世界顶尖高手同场竞技已经非常了不起,借用冯小刚导演微博上的话祝福他:“下一个‘老虎’也许就是你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