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 > 星跳水立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敏:明星跳水综艺节目 让更多人了解竞技苦乐

2013年04月10日11: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蒋芳
原标题 [高敏:明星跳水综艺节目 让更多人了解竞技苦乐]

    新华社南京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蒋芳)随着两档明星跳水节目陆续开播,“星跳”成为关注热点。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的总教头高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跳水项目虽然在中国人人皆知但很难普及,“希望综艺节目让更多的人了解跳水的难、跳水的苦、跳水的乐,进而参与其中”。

    九岁开始跳水,12岁成为全国冠军,16岁获得世界冠军,22岁退役,“跳水皇后”高敏多年来共获得70多个国际跳水大赛冠军,包括两枚奥运金牌。作为《星跳水立方》的教练团成员之一,高敏认为训练明星跳水和培养运动员跳水存在很大区别:“训练专业运动员首先经过选材,所以教练可以全身心地注重运动员专业技术的培养。而训练明星不同,教练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培养明星对跳水的兴趣,帮助他们战胜恐惧。”

    她强调说:“训练中,最大的挑战是明星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很容易被水拍到。在节目实际制作中我也发现,他们被水拍到后,心里会产生恐惧,我们作为教练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帮助他们重拾信心。”

    为了让明星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跳水运动,高敏设计了很多看似与跳水不相关的“陆上训练”,“有陆上跳板,弹网,陆上空翻,和每个跳水动作的陆上模渀。加上水边的基础训练。还有就是心理上的准备,鼓励他们要相信自己,同时模拟比赛现场的心理辅导。”总之训练明星,“首先要让他们把心态调整好,更容易出成绩”。

    中国作为跳水强国在国际上拥有辉煌的竞技成绩,但跳水运动在国内并不普及。作为业内人士,高敏分析中国跳水事业的现状说:“跳水项目虽然在中国可以说是人人皆知,大家都知道咱们的跳水成绩不错。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跳水绝非人人都可以参与的项目。因为目前没有给每个跳水爱好者提供足够的场地条件,也缺乏基本的跳水培训。”对于明星跳水综艺节目,高敏认为意义深远,“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能够真正让更多的人了解跳水的难、跳水的苦、跳水的乐”。(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