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贵州人和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分钟进2球人和2:1逆转水手 人和亚冠起死回生

2013年04月10日11:2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虽然上半场结束阶段因为点球而失分,虽然在下半场刚开始,就失去了主帅的现场指挥,但贵州人和的将士们用一场血性十足的比赛,在昨晚冷雨中的贵阳奥体中心,上演了一场令人热血澎湃的大戏——— 绝地逢生。

  凭借下半场最后阶段2分钟内的两粒入球,贵州人和队不仅逆转澳大利亚劲旅中央海岸水手队获得了亚冠比赛的首胜,同时也将亚冠小组出线的希望继续延续。赢下这场比赛之后,贵州人和凭借净胜球优势,在H组中位列第二,在亚冠还剩一主一客两场比赛的情况下,贵州人和出线形势出现转机。

  绝地反击

  点球、落后、主帅被罚……对于贵州人和来说,昨晚的比赛,可谓一场好莱坞励志大片,在逆境之中依靠团队的拼搏和男人的血性赢得最后的胜利,这样的比赛,或许比一场平淡的大胜,还要扣人心弦。

  上半场40分钟,饶伟辉的禁区内犯规使得对手用点球叩开了上半场一潭死水的局面,使得下半场人和的战斗任务从保卫贵阳一下转变为绝地反击。然而,第56分钟宫磊的被罚离场,让落后的人和更加雪上加霜,曲波上场了,尽管他还在状态的恢复期;吴伟上场了,192cm的他没有站到自己熟悉的后防线,而是成为了球队进攻端的“桥头堡”。85分钟穆斯利的进球和86分钟曲波的进球,也正是人和队整体拼搏的最好回报。

  虽然拿下了这场比赛,但是人和队依旧暴露了一些问题。例如球队在比赛中阵型上的混乱和球员们防守上强度的弱化。纵观整场比赛,其实对手并没有绝对机会,且实力远在人和之下,但是下半场倾巢而出的人和若不是孙继海的拼命回防,是拿不下宝贵的3分。

  曲波“涅槃”

  “怎么说呢,有点太不可思议,完全没有想到。”从去年8月25日受伤到现在,对于曲波来说,这半年的时间,忍受的不仅是伤痛,更是一种内心上的煎熬,然而,45分钟的时间,曲波用一个进球彻底打开了自己和球迷心中的那道“心门”,对于这位年过不惑的追风少年来说,这是一次涅槃。

  曲波的上场,多多少少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对外俱乐部一直表示曲波虽然已经康复,当还不具备上场比赛的状态,然而在如此重要的亚冠比赛中,曲波登场,这意味着什么?45分钟,曲波和宫磊,只有半场比赛时间去证明自己。上场后的曲波,不难看出无论是心态还是状态,都有点紧张,对此,赛后曲波告诉记者:“这是去年8月25日受伤以后,我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有这么多贵州球迷对我的期待,所以下半场上场之后,心里多多少少会有一点紧张。”

  或许在外人开来,曲波的上场,有点“临时救火”的感觉,但是对于知情的曲波来说,整场比赛,这是意料之中。“宫指导在中午的时候就给我说,让我做好准备,一到球队有需要的话,就要让我上场比赛。”对于自己的复出,曲波则表示完全没有想到会在这样一场比赛和这样的局面中到来,特别是还有这样的结局。

  米西“野心”大

  “是的,我们赢下了比赛,真的非常让我感到高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打入了两个进球,这真是太美妙了。我们会继续努力下去,赢得剩下的比赛。”

  米西向记者展露了他和球队的“野心”。“在剩下的杯赛比赛中,我们要去做的就是一场一场地赢下去,直到小组出线,进入淘汰赛阶段,我想我们能够走得很远。”

  亚冠比赛至此,米西莫维奇离进球是如此的近,但是每次不是门柱就是横梁将他们的进球挡出,这场比赛中,曲波攻进的决胜进球,就是米西莫维奇的射门打在左侧门柱后弹出的。对于自己的“坏运气”,米西解释道:“没有进球无所谓啦,只要球队能够赢球,队友能够进球,我能否进球无所谓。”

  宫磊被罚出场

  第56分钟,人和主帅宫磊不满裁判被罚出场,赛后,宫磊无法出席新闻发布会,只能在混合区,接受了采访。

  宫磊接受采访时表示:“裁判判罚有问题,点球和上下半场双方对抗的判罚都有问题,用牺牲我换取球队的胜利非常值得,球队不能任人宰割,如果被亚足联禁赛也不影响球队的指挥。今天那个点球判罚有些问题,另外对于双方的冲撞,主裁判判罚也难说客观。”接下来,宫磊可能将面临亚足联严厉的禁赛,但宫磊却比较淡然,“禁赛换来这场比赛的胜利是相当值得的,也不是说我就失去了指挥,在场内场外教练组可以更好地合作,也能更好指挥比赛。”

  对于曲波,宫磊表示:“从长远考虑看,今天让曲波上场是为了让他度过心理关,今天曲波上场后,看出来心理还有压力。他这个绝杀进球是对他心理压力的释放,另外对球队来说也是一个重新的起点。”

  对于本组出线形势,宫磊说“本组出线形势不明朗,因为之前柏太阳神和水原三星打平了,看来这个组不到最后一轮是产生不了出线队。”

  4:1轻取对手 恒大出线在望

  据新华社曼谷4月9日体育专电在9日晚进行的亚冠联赛F组的一场争夺战中,广州恒大客场以4:1轻取泰国冠军蒙通联队,四战积10分高居榜首,距离出线仅仅一步之遥。

  一周前,恒大在主场以4:0狂胜对手,此番远征泰国客场,里皮在赛前表示仍然要力争三分。在F组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队与浦和红钻队握手言和各得一分,这也让恒大无缘提前两轮出线。

  “球员们态度端正,保持很高度的注意力,上一场的大胜并没有让我们有轻敌的状况,我们抓住了对方的防守漏洞,取得了4个进球,我对球队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里皮在赛后说。

  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主场以2:2战平浦和红钻。恒大目前10分领跑积分榜,全北现代队6分居次席,浦和红钻队积4分列第三,蒙通联仅积1分垫底。下轮比赛,客场挑战浦和红钻的广州恒大只要不输给对方3个球或以上,就将提前一轮出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