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古斯塔规矩多体贴周到 对比国内球场反差很大

2013年04月10日12: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江

  平时只为300余名会员服务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在美国大师赛期间,把他们体贴入微的服务精神展现给来到球场的每个人。作为第一次来到此球场采访的中国记者,对比国内的球场感到反差特别大。

  每年4月初,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内举行,今年的时间是4月8日至14日。前三天是球员热身时间,观众在球场可以与球员近距离接触,包括向大牌球员索要签名、合影、购买纪念品等,后四天是正式比赛。

  4月8日球场开放第一天,上午不到9点,通往球场的道路已经挤满了车,但是大家很自觉,没有一辆试图超车,每个路口都有警察指挥交通。沿途民居挂出停车位的牌子,根据离球场远近,停车的费用从每辆5美元、10美元、20美元,直到35美元。在球场6号门门外有一大片免费的公共停车场,足有十几个足球场大,先到先停。

  国内球场没谁提供这么大的免费公共停车场,这固然与土地稀缺有关,也与他们的理念有关。国内的比赛,球场的车位一定是留给少数人的,来到奥古斯塔的媒体,不管申请与否,停车证都放在一个信封里预先摆在各自的记者席上。

  当然奥古斯塔俱乐部也有尊贵的一面,即便比赛期间也不能破坏。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正门是平时会员进门的通道,一扇并不起眼的大门旁的牌子上写着:“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仅准会员入内。”如同一位老派的贵族,高傲甚至吝啬,这条通道在比赛期间也不开放,在80多年的岁月中按照自己的逻辑和原则绝不妥协。记者胸前吊着奥古斯塔颁发的媒体证,试图走这条通道时被保安礼貌劝退。

  在通道的尽头是俱乐部私人会所,想探究竟的观众可以排队在那里接受俱乐部摄影师提供的免费留影机会。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哪一家高尔夫俱乐部值得观众耐心排队,等待留影,即便有,俱乐部也不会派出官方摄影师免费拍照。

  在全世界高尔夫球迷,乃至专业球手心中,奥古斯塔如同一座圣殿,有一天能踏上它的草坪,代表着终极梦想的实现和至高无上的荣耀。

  只有两种人可以在奥古斯塔的草坪上挥杆。—是受邀参加美国大师赛的世界顶尖球手,二是全球300余名俱乐部会员或者会员带来的朋友。如果你不在此列,那么只有在每年四月想办法弄到一张被炒至令人咋舌的高价门票才能走近这片草坪。

  4月8日至10日三天时间里,观众可以在草坪间穿越,寻找正在练习的高尔夫明星索要签名或者留影,这是大师赛的传统节目,每个来此参赛的球员都明白,来到奥古斯塔后他们必须遵守。记者感觉在这里,球星与观众的互动水乳交融,这些球星当然也知道,能够踏上这片草坪的观众也不是等闲之辈。国内一些大赛虽然也有类似互动节目,但是更多时候感觉像摆设,或者走过场。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