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史第27次进季后 09年13虎将仅剩小布(图)

当年的主力阵容
1/18

当年的主力阵容

2013年04月10日12:3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主场101-98绝杀太阳,提前4场锁定季后赛名额。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们时隔4年之后重返季后赛的门槛,也是队史46年以来第27次杀入季后赛。令人唏嘘的是,姚明时代的那些球员,如今只剩下了一个小布,而且是个边缘角色。

  火箭上一次进入季后赛,还是在遥远的2009年。那个赛季,火箭在首轮遭遇开拓者,4-2力克对手晋级。次轮他们的对手是湖人,双方苦战到第7场,火箭生死战惜败,3-4遗憾出局。

  从某种意义上讲,09年的季后赛也可看作是姚明时代的终点——随后的赛季,他整季报销一场没打;10-11赛季,他只打了5场常规赛,便伤势复发无奈离开NBA的大舞台。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在NBA赛场上亮相过。

  回溯09年的火箭季后赛阵容,除了姚明外,还有阿泰斯特、斯科拉、韦弗、布鲁克斯、巴蒂尔、兰德里、洛瑞、海耶斯、布伦特-巴里、穆托姆博、詹姆斯-怀特、库克等人。常规赛里,海德、多西、阿尔斯通和麦蒂也曾代表火箭征战过,其中麦蒂在赛季中期被交易到了尼克斯。

  和09年时相比,如今的火箭无疑是物是人非。“哈林组合”威力无比,成为了西区的顶级后场组合之一,也成为了火箭重新崛起和开创大时代的核心和领袖。如今的休城,球迷们的话题都是哈登和林书豪,已没人再把“姚麦”挂在嘴边。历史总是向前的,姚明是火箭当年的旗帜,但他的功勋,注定已成为历史。

  09年的那帮火箭球员中,如今已经隐退和遭淘汰的有姚明、穆托姆博、巴里、库克、海德等,海耶斯、洛瑞、兰德里和斯科拉虽然还能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但过的也并不算开心。阿泰斯特算是个难得的例外,他在湖人稳稳占据首发位置,但因为伤病暂无法登场,所在的湖人能否获得季后赛资格还是未知数。

  当年的季后赛13虎将,如今只剩一个小布孤独坚守,这个情景令人唏嘘和感叹,而这恰恰是NBA的一部分,优胜劣汰,岁月不饶人!

  但对于姚明这些老一代球员来说,如今的火箭新生代骄傲的接过大旗,足以令他们欣慰。当年的“开创大场面”的口号,总算真正的迈出了第一步。(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杨凯)

     跳转至: 页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