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东亚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上海东亚风格不会改变 武磊能进更多球

2013年04月10日15: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摄影 王会进

  崇明岛阳光明媚,取得赛季首胜的上港集团队也迎来一个相对轻松的下午。由于昨天是恢复性训练,上港集团队的训练量不大,恢复性的慢跑和一些放松的小游戏让球员们脸上挂满了笑容,而更让球员心情舒畅的显然是刚刚取得的那场胜利,这场胜利无疑也是对上港集团处子中超赛季开局的最好总结——主帅高洪波坦言,球队适应中超的步伐正渐入佳境。

  风格不会改变

  中超联赛战罢四轮,上港集团从首战大比分输给北京国安,到上周末主场击败长春亚泰,在四轮时间里也完成了一次阶梯性的跨越,尤其是在拿到中超首胜之后,上港集团这支中超新军适应中超的步伐正在渐入佳境。 “情况的确有了很大的改观。 ”谈到上港集团对于中超氛围的适应,高洪波说道,“四场比赛下来,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无论是动作还是心态上都有不小的变化,这也是一个适应的过程。 ”

  从首战北京时的有些不知所措,到主场拿下长春亚泰时的淡定和从容,上港集团队在四轮征程中不仅在心态和精神面貌上有了进步,在技战术方面也,上一轮对阵长春亚泰,占据主场优势的上港集团队就主动将阵型回收,利用有效的反击打击对手,虽然这场比赛也是上港集团队前四轮比赛中唯一一场在控球率上不占优势的比赛,但却取得很高的效果。不过,高洪波认为,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上港集团队对中超的一种妥协,“每一轮遭遇的对手都不同,球队必须根据对手的特点来制定具体战术,长春也是一支技术特点很鲜明的球队,和我们很类似,所以在遇到这样的球队时,上港集团队需要看重的是结果。 ”

  在展望本周末客场对阵富力一战时,高洪波也表示,客场面对富力这样实力不俗的球队,上港集团会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武磊能进更多的球

  四轮比赛战罢,上港集团队也成为了中超所有球队的一支 “奇葩”——球队目前打进的7个进球全部来自于本土球员。对于这个有些奇特的现象,高洪波却并不觉得奇怪,“本土球员包办了所有进球,这也和我们上港集团队赛季初制定的发展重点相符,培养和锻炼有特点的中国球员一直就是我们的目标,外援对于上港集团队而言只是一种有效的补充。 ”不过,高洪波也表示,这并不意味外援对于上港集团队不重要,在逐渐适应中超的过程中,上港集团肯定会遇到更多的挑战和困难,这同样需要外援能够挺身而出。

  在外援暂时还未发威的情况下,本土球员的确成为了上港集团眼下进攻的保证,从武磊、朱峥嵘到吕文君,这三名在中甲联赛时就星光熠熠的球员也成为了上港集团最重要的火力点,尤其是被徐根宝视为镇队之宝的武磊,赛季四轮过后已经凭借三粒进球跻身射手榜前三甲,同时他也成为了本土球员中进球数最多的一人。

  赛季之初,武磊曾经给自己的首个中超赛季定下了 “十个进球”的目标。不过在高洪波看来,这个目标显然有点低,“以武磊的能力,他可以进更多的球,他现在的水平应该能够排在国内球员的前三。 ”高洪波认为,在武磊连续获得进球之后,他肯定会越来越受到对手的重视,但这对于武磊的成长也是一件好事,“只有在更多的关注下,在更苛刻的环境中,武磊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才能让他在今后代表国家队出战更高水平比赛时展示出自己。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