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亚冠已打进八球 里皮:他是亚洲最好球员

2013年04月10日16: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下半场第一个走出球场的是穆里奇,带着上半场的梅开二度,他气定神闲。中场休息的时候,看台上的中国记者都在议论中超联赛里这个唯一的现象级球员。一位泰国记者摊开双手说:“11号,这个11号实在没法防得住。”

  速度让对手绝望

  尽管蒙通联主帅约卡诺维奇赛前高调示弱,但蒙通联几乎在整个上半场狠狠压制了恒大,场面上是强势的一方。不知道是不是里皮故意让球队收缩以勾引蒙通联压上,反正因为穆里奇的存在,让恒大找到了对方的空当。约卡诺维奇赛前一句话说对了:“我们根本防不住穆里奇。”赛后他也说了类似的话,穆里奇的速度让他绝望。

  里皮是这么解读比赛的:“对方进攻欲望很强烈,导致三线脱节,我们抓住了反击的空当。”他赛前布置穆里奇在左边路拉开,或者内切,利用速度创造机会。谁都知道这一招是恒大最管用的一招,但蒙通联防得住前59秒,却防不住那唯一的1秒钟。如果没有穆里奇,郑智和孔卡的精妙直塞球可能无果而终,如果没有穆里奇,恒大是否还有别的办法?

  蒙通联左后卫道萨旺可能遇到了职业生涯最可怕的对手。从一开始,他唯一防住穆里奇的办法就是犯规。有一次,道萨旺扯着穆里奇绕了一个360度,终于把他放倒在地。穆里奇不着急,对手的纠缠没有让他烦躁,他很快看穿道萨旺的速度不够快,机会迟早会来。

  在亚冠已打进八球

  穆里奇的第一个进球足够摧毁道萨旺的信心了。本来穆里奇在外线,而郑智的直塞球是给内线,穆里奇利用速度硬生生绕过道萨旺插入内线接球获得单刀。更要命的是,第二个进球如出一辙。穆里奇的进球让全场无声,并没有几个恒大球员跑过来跟他庆祝,也许在他们看来,球交给穆里奇,他搞掂,这种情况再正常不过。下半场,穆里奇终于在一次被犯规后对道萨旺发了脾气,后者很快被约卡诺维奇换下。

  郑智一传一射足够出色,但为比赛结果定调的是穆里奇的梅开二度,M V P非穆里奇莫属。如果说上一场在天体孔卡抢了穆里奇的风头,这一场穆里奇重新夺回了“大王”的头衔。今年亚冠小组赛踢了4场,穆里奇已经进了5个球,而且是场场进球,状态稳定发烫。这可能跟他快要当父亲有关。昨晚的进球庆祝动作,是含奶嘴。

  加去年的3个球,穆里奇已经在亚冠打进8球,跟孔卡一样多。里皮赛后承认:“穆里奇已经是亚洲最好的球员。”

  穆里奇自己一如既往保持低调,赛后在混采区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是郑智和孔卡的传球很漂亮,我才能完成这样的进球。我的闪光是建立在全队努力的基础上。”记者问有没有期待亚冠最佳射手,穆里奇说:“如果我们能够获得亚冠冠军,我拿最佳射手才有意义。”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曼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