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队胜负手未见成效 王晨星孤军奋战不容乐观

2013年04月10日19: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第三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进入最后关头,在中韩副帅之争中,中国队阵容中最具实力的李赫发挥欠佳,执黑中盘败给韩国队崔精,中国队陷入了主将王晨星以一敌二的绝境。

  如果说昨天於之莹不敌崔精是此次擂台赛中韩女子争霸的分水岭,那今天李赫对阵崔精就是真正的天王山战役。中国队派出李赫有“胜负手”的意味,毕竟以李赫目前在中国女子棋界的成绩、地位,称为新的“女子第一人”并不为过,被公认为中国队的主将最佳人选。崔精昨天阻止了於之莹的连胜,中国队急于将她打下擂台,由李赫而不是王晨星攻擂,和今年农心杯上谢赫挑战刚刚击败了陈耀烨的崔哲瀚异曲同工。不过胜负手本身也带着很大的风险,虽然李赫去年连续在穹窿山兵圣杯和世界智英会上击败过崔精,并且都最终夺冠,似乎占据上风,但本届黄龙士双登杯第一阶段期间,两人曾进行过非正式的快棋较量,崔精两战皆胜,可见她内心对李赫并无惧意,而且渴望着战胜这位强敌。现在,在擂台大战的最关键时刻两人狭路相逢,盘踞擂主位置的崔精自然更加信心满满。

  崔精在这盘棋的开局阶段和昨天一样,下得相当无趣,但一进入中盘,她的力量就发挥了出来。李赫则显得患得患失,在判断上不够清晰,中腹一战亏损巨大,此后再无翻盘机会。

  李赫没有成为谢赫,中国队胜负手失败。

  不得不承认,崔精在这两盘棋中展现出的战斗力相当惊人,她的二连胜不是凭借运气,是实力的体现。而李赫作为志在与男棋手一争高低的女子围棋领军人物,在今天这盘棋里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大将之风,就内容而言,输得不冤,

  当然不能只凭这两盘棋的结果就判断崔精强于於之莹、李赫,但这位韩国少女的确已经在国际舞台上成熟了起来。朴志恩虎威犹在,崔精又掀波澜,韩国女棋手始终给中国女将们制造着巨大的压力。

  从正官庄杯到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擂台赛上,中国队主将在出场时要独抗两员韩国大将的局面还是首次出现。第九届正官庄杯,中国队主将芮乃伟曾经面临以一敌四的绝境,芮姐连下三城后,最终决战惜败于朴志恩,未能上演大逆转奇迹。这一次王晨星的处境看起来要优于芮乃伟,但是她面对的是目前韩国最强两位女子高手崔精和朴志恩,没有任何缓冲余地,前途可谓颇为黯淡。尽管小星星在上届黄龙士双登杯上创造了八连胜的奇迹,但她在其他女子国际大赛上的表现并不突出,此番能不能在“福地”再铸辉煌,令中国棋迷心怀忐忑。

  擂台之上一向风云变幻,不到最后一刻难言谁是胜利者。我们寄予厚望的於之莹、李赫相继落马,中国女队的“最强年轻三人组”转眼间只剩下孤军奋战的王晨星。那么明天风向会不会扭转,小星星带给我们新的惊喜呢?

  搜狐体育 萧萧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