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只剩6人参赛!印尼离奇球队疑诈伤 亚足联将调查

2013年04月11日04:5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综合报道

  核心提示

  否认诈伤

  “我们确实很多球员都伤了,无法完成比赛。”———佩西宝教练雅金赛后表示

  “丢人!”

  “真是丢人!没人相信他们的队员受伤了,他们无非是不想继续比赛了才出此下策”———晨曦队队长罗伯特·阿方索

  展开调查

  “我们将会评估本场比赛所有的意外细节然后公布调查报告。”———亚足联昨日官方声明

  在前晚2013亚足联杯(原亚洲优胜者杯,是在亚洲级别仅次于亚冠的俱乐部比赛)F组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印尼的佩西宝队(又名帕庄内格洛)在客场0比8大比分落后于中国香港晨曦队,期间6名队员竟然先后离奇地受伤倒地!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佩西宝队一共只带了12名球员来到香港参加这场比赛。这就意味着,佩西宝队在本场比赛中只能更换一名球员。当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的时候,早已无人可换的佩西宝队最终场上只剩6名球员,当值主裁马哈迪直接将比赛腰斩……本场比赛之后,《大公报》等媒体集体抨击佩西宝队“诈伤”的举动令足球蒙羞。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一名香港资深足球专家处了解到,佩西宝队目前遭遇严重的财政危机,主力队员因为领不到工资拒绝参赛,“此行全带的是二队队员,为省机票钱当天凌晨才到港。”没钱就能耍无赖?亚足联昨日表示已启动对此事的调查,

  闹剧·现场

  “他们往对手身上碰撞后倒地”

  本月3日,双方曾在2013亚协杯F组第三轮中相遇,当时晨曦队3比3客场逼平佩西宝队。这还是佩西宝队此次亚足联杯小组赛中表现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们曾0比3客场败给缅甸的仰光联队、主场0比7输给马尔代夫的一家俱乐部,三场比赛1平2负、进3球丢13球,小组垫底。

  前天的比赛在香港旺角大球场进行,虽然佩西宝队只有12名球员到场,但这仍是足球规则中容许的最少人数,所以比赛照常进行。据当地媒体报道,现场来了463名热情的印尼球迷为客队加油助威。由于实力差距,佩西宝队屯重兵防守,但仍在开始短短16分钟后就连丢4球。第39分钟,晨曦队中锋巴利上演帽子戏法后,客队开始有球员受伤,他们惟一一名替补队员、21号前锋迪迪克·崔亚诺仓促上场比赛。不久后又有一名球员倒地,上半场余下时间只剩10人迎战。

  上半场就以7球落后的佩西宝队在换边再战之后又有球员受伤下场,场内只剩9名球员。下半场,梁子成再为晨曦队建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至8比0。 随后,佩西宝队又有两名球员离场医治。主队球员见状,已经不再贴身抢截佩西宝队队员,但后者还是陆续有人受伤倒下。按照《南华早报》的形容,“佩西宝球员就像玩撞击球游戏一样,往对手身上稍稍碰撞后就倒在地上。”

  闹剧·内幕

  没领到工资,主力队员拒绝出场

  最后场内只剩6名佩西宝球员,现场的香港球迷多次向客队报以嘘声。主裁判马哈迪见状询问佩西宝队一名正在场边治伤的球员能否继续比赛,该名球员表示不能。第64分钟,马哈迪以佩西宝在场内不足7名球员为由鸣哨终止比赛。现场球迷纷纷大叫“无耻”、“回水(意为退票)”。赛后,佩西宝教练雅金出席新闻发布会,透露了内情,“我们俱乐部正面临严重的财政问题,球队没有任何赞助。”雅金向晨曦队及香港球迷表示了歉意,但他否认队内球员是诈伤,“我们确实很多球员都伤了,无法完成比赛。”

  雅金同时认为印尼足协要为这场比赛承担责任,他们一直不给财政困难的佩西宝队提供满足最基本比赛需要的资金援助,才出现如此窘境。佩西宝方面还期望亚足联能让球队完成接下来的比赛。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到了香港一位足球资深人士,他表示晨曦队目前是香港甲级联赛的倒数第一名,按理来说不该能狂胜对手。但据他了解,佩西宝队确实遇到了严重的财政问题,本赛季失去赞助商的资助后“他们机票钱也几乎付不起、只带了12名青年队队员于比赛当天的凌晨时分才到港。”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当晚佩西宝队的官方推特一直在直播本场比赛的赛况,据他们透露,“佩西宝队此前一直无法筹措到来到香港的经费,所以一直未能确定是否到港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直到本周一,俱乐部高层才确定按期飞往香港参赛,但是包括两名外援在内的相当一部分的主力球员均以没有领到工资为由拒绝随队来到香港参加比赛。

  匆忙之下,主教练耶坚凑齐了12名平时鲜有出场机会的二队队员和7名工作人员准备参赛。佩西宝队一行当地时间周一下午从印尼帕庄内格洛朱安达国际机场出发,当地时间晚上7点飞抵首都雅加达。为了节约开支,他们选择了深夜的红眼航班从雅加达飞往香港。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时,已经是早上六点了。下午四点,稍作休整的佩西宝球员来到旺角大球场热身,但是舟车劳顿加上本来实力就有限,让他们弄出这样的闹剧。

  “对手竟拒绝医生检查,很可疑”

  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香港晨曦俱乐部秘书钟志光

  “对手竟拒绝医生检查,很可疑”

  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佩西宝俱乐部究竟是不是在“诈伤”?成都商报记者记者昨日独家专访了香港晨曦俱乐部秘书、TVB体育评述员钟志光,在香港足坛拥有“钟仔”称号的他当时正在看台上。作为俱乐部的代表,他表示,“我们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他们是诈伤,但是这件事情本身确实有些值得怀疑的。”

  成都商报:你看到他们的伤了吗?

  钟志光:我当时就在看台上,虽然无法近距离地看到他们的伤势,但我感觉,这件事情是很奇怪的。因为有些不是那么明显的碰撞,他们的队员却直接倒地了。

  成都商报:晨曦的主教练赛后公开说他们是违反体育道德的,俱乐部这边怎么看?

  钟志光:这是代表他个人的观点。但我觉得他应该知道得更多。因为他在教练席上,距离事发现场很近。

  成都商报:有没有专业人士去证明佩西宝队员的伤势?

  钟志光:亚足联规定,除了两队的队医,每场杯赛都必须配备一名专业的医生。晨曦俱乐部作为主队,找到了香港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容树恒先生作为赛事医生。但是本场比赛,佩西宝俱乐部在那么多队员伤了的情况下,却不要容医生的治疗,这个确实很可疑。

  成都商报:容医生作为亚足联指定的赛事医生,难道不会主动查看受伤队员的伤势吗?

  钟志光:没有规定他必须去看,他一般负责赛事官员的身体检查。但如果球员确有重伤,要求他看他才会检查的。常理来说,这么多人受伤,对方是应该要求他看的。

  成都商报:你觉得他们诈伤的可能性大不大?

  钟志光:站在俱乐部角度,我们不能这么说,因为没有证据。但是我个人觉得,他们是不想再打下去了。

  成都商报:这件事对晨曦俱乐部有影响吗?

  钟志光:当然,这两天俱乐部上下都在议论此事。如果比赛不停止的话,我想我们能进更多的球,创造更好的纪录。也许能激励球员在接下去的两场小组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成都商报:晨曦俱乐部就此事向亚足联起诉了吗?

  钟志光:我们没有,但是香港足总应该是已经起诉了。

  成都商报:那么现在,本场比赛,晨曦俱乐部是否是算获胜了呢?

  钟志光:是的,我们已经拿了三分,亚足联官方已经证实了。

  反应

  各方齐批“丢人”

  亚足联将展开调查

  本来主场以8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将创造晨曦队队史的一个新纪录,但比赛被如此腰斩让他们的纪录很难被承认。晨曦队队长罗伯特·阿方索直接表示不接受印尼方面的道歉,他在接受《南华早报》的采访时控诉道,“真是丢人!没人相信他们的队员受伤了,他们无非是不想继续比赛了才出此下策。”晨曦队教练招重文对未能踢完90分钟比赛感到无奈,他也狠批对方没有体育精神,“对方球员根本不是受伤,而是抽筋。抽筋与受伤是两回事,他们大可站在原地完成比赛。”

  此事在印尼国内也引发了激烈的反响,基本上所有的印尼球迷都认为佩西宝俱乐部让国家蒙羞了。一位名为“Zulkarnain”的印尼网友表示,“作为一个足球爱好者,我感到十分惭愧,应该严厉制裁佩西宝俱乐部并处罚他们至少十个赛季不能参加亚足联杯!”

  关于本场比赛,亚足联暂时还没有公布比分。中国香港足总发言人表示,“这场比赛如何了结将由亚足联裁决,假如判比赛已完成,晨曦便以8比0获胜;但如果判比赛腰斩,晨曦将按照国际足联比赛条例被判获胜,比分为3比0。”虽然晨曦都可以全取3分,但8球的纪录作废难免可惜。据亚足联昨日官方声明,亚足联正在对现场的官员、球员和观众进行调查,“我们将会评估本场比赛所有的意外细节然后公布调查报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和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将会在调查之后,给出一个最终的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