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黎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玻璃人刚复出又伤 补丁防线亏有1人3次护佑

2013年04月11日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今夜的诺坎普,巴萨共有3名伤员临战复出。梅西带伤替补出场,并直接策动了巴萨扳平比分的进球。佩德罗打满全场,佩刀不但打进一球,而且疯跑了将近1.1万米。但阿德里亚诺却相当悲剧,巴西人不但因伤被换下,而且还吃到了将导致他被停赛的一张黄牌。巴萨的防线危机,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阿德在三月中旬受伤,当时巴萨队医认为他要到四月底才复出。但考虑到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均因伤休战,阿德主动缩短了康复进程,并在今夜首发出场客串中卫。比拉诺瓦之所以选择阿德踢中卫,很显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皮克是拿来对付同样高大的伊布的,阿德则要和拉维奇拼速度。但勉强出场的巴西人显然状态并不理想,他在中卫位置上几乎没有存在感。拼速度,阿德不是拉维奇的对手。拼高度?还是算了吧。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阿德的因伤离场对巴萨反倒是件好事。巴尔特拉的出场,使得巴萨在高空球防守上有了质的提升,红蓝军团不再担心法国人用最为简单粗暴的头球轰炸威慑防线。相比身高仅为1米72的阿德里亚诺,1米83的巴尔特拉更高大更强壮,同时也更有中卫所应该具备的位置感。

  阿德里亚诺是个全能战士,但同时也是个玻璃人,他的职业生涯始终与频繁不断的伤病相伴。幸运的是,阿德本次受伤并不严重,霍尔蒂-罗拉赛后确认了这一点。但不幸的是,阿德将因累计黄牌而缺席半决赛第一战,一旦普约尔无法提前复出,比拉诺瓦就又要重新考虑中卫组合了。

  在中卫位置上,皮克如今的位置牢不可动。比拉诺瓦不愿让布斯克茨踢中卫,他不希望巴萨失去中场运转的流畅性,巴尔特拉、亚历山大-宋和阿比达尔之间将产生皮克的搭档。从目前情况来看,巴尔特拉显然处于领跑者的位置,亚历山大-宋则只能在最后时刻出场混时间。阿比达尔上周末刚刚正式复出,但本场比赛中就无缘大名单,他的身体状况显然还无法应对欧冠这样激烈的比赛。

  靠一条缀满补丁的后卫线,巴萨自然难以高枕无忧,幸好红蓝军团还拥有被誉为巴圣的巴尔德斯。在今夜的诺坎普,巴尔德斯做出了三次关键扑救。24分钟时他扑出了拉维奇的单刀弹射,27分钟时他连续扑出了卢卡斯和阿莱士的大力头槌。在比赛结束后,霍尔蒂-罗拉和苏比萨雷塔都对巴尔德斯提出了表扬。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巴尔德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9分。

  巴尔德斯此役的神级发挥,也算为首回合一雪前耻。在法兰西大球场,巴尔德斯被圣日耳曼两度破门。伊布的越位进球不是巴尔德斯的责任,但终场前的丢球仍与他有一定关系。在皮球有轻微变向的情况下,巴尔德斯没能将其拒之门外。对于一名以反应速度快见长的门将而言,这本是不该发生的事情。(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