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黎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布助攻却仍未复仇巴萨 安帅学狂人险克宇宙队

2013年04月11日0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胜利的边缘突然跌落悬崖,这种滋味最难受。但相比被越位球绝杀的马拉加,今夜巴黎将士们的心情还算好点。至少在实力上,圣日耳曼距离巴萨还有着不小的差距。能把巴萨逼到让梅西带伤出场的份上,巴黎人足以高昂着头颅离开诺坎普。

  为圣日耳曼进球的,是帕斯托雷。但整场比赛真正的焦点,自然非伊布莫属。巴萨对伊布进行了重点布防,神塔身前总有防守球员贴身逼抢,这使得瑞典人无法威胁到巴尔德斯的十指关。但伊布聪明的阅读了球场上的态势,巴萨着力防守他意味着对其他球员肯定会有所忽视,神塔因而将重心放在了串联全队进攻上。单只在上半场,伊布就为拉维奇、卢卡斯送出过两次远射机会。在第24分钟,伊布为拉维奇送出单刀,可惜阿根廷人的右脚弹射被巴尔德斯扑出。3分钟后伊布又底线突破传中,卢卡斯的大力头槌又逼迫巴尔德斯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而帕斯托雷打破僵局的进球,也是来自于伊布恰到好处的直传。

  在与皮克的单挑中,伊布占据了压倒性上风。但遗憾的是,神塔还是没能粉碎困扰他多时的两大魔咒。尽管伊布几乎每个赛季都能拿到联赛冠军,但迄今为止,瑞典人仍然无法触碰到欧冠奖杯。“无论我是否能够赢得欧冠,都无碍我职业生涯的伟大程度”,伊布这话说的颇有底气,但仍令人为他扼腕叹息。作为足球史上最有天赋的高中锋之一,下赛季将年满32岁的伊布,还是否有机会举起欧冠奖杯呢?

  伊布近年来始终无缘赢得欧冠,直接源于“巴萨魔咒”。在离开巴萨之后,伊布还从未战胜过老东家。在11/12赛季小组赛中,伊布参加了AC米兰主场对阵巴萨的较量。伊布虽然进球了,但红黑军团却2比3落败。在该赛季淘汰赛中,AC米兰先是主场0比0战平巴萨,继而客场1比3落败出局。而在本赛季欧冠1/4决赛中,伊布的巴黎圣日耳曼虽然没有输球,但终究还是被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

  伊布没能赢下巴萨,但从战术角度而言,安切洛蒂已经让比拉诺瓦相形见绌了。安切洛蒂此役唯一的缺点,就是没能在丢球后尽快做出换人调整,临场指挥慢一直是他的多年软肋之一。但若非梅西和佩德罗的灵光一现,巴萨很可能已经被淘汰出局。安切洛蒂应对巴萨的方式颇为类似穆里尼奥,防守端密集中路挤压空间,进攻端则利用两翼进行快速反击。在场外,安切洛蒂还学穆里尼奥屡屡施压裁判,他坚持认为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首回合拿到的点球是个误判。此役主裁库伊珀斯显然受到了安切洛蒂口水战的影响,他在开场第6分钟就漏判了莫塔对法布雷加斯禁区内的背后犯规。现在您一定能明白,为什么弗洛伦蒂诺把安切洛蒂视为穆里尼奥的头号备胎。《点球点》栏目独家报道称,安切洛蒂甚至已经和皇马草签了合同。一旦穆里尼奥离队,安切洛蒂就将君临伯纳乌。(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