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林疯狂”还疯狂的事 火箭靠干扰球绝杀太阳

2013年04月11日10:3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似乎林书豪到哪儿都能做出些疯狂的事来。昨天,火箭凭借小奥尼尔的干扰球违例,以101:98绝杀太阳。比这样终结比赛的方式更疯狂的是,本赛季推倒重建的火箭竟然提前4场锁定了季后赛资格。“后姚麦时代”的火箭之所以能够出人意料地重新站起来,靠的是一个疯狂的教练,一群疯狂的球员和一种疯狂的打法。

  [疯狂·绝杀]

  干扰球绝杀,这辈子没见过

  面对西部排名倒数第一的太阳,火箭打得并不顺利。斯科拉和德拉季奇两位火箭旧将一内一外,发挥出色,让缺少帕森斯和德尔菲诺的火箭难以应对。

  打到最后,两队战成98平,火箭拥有最后一击的机会。皮球自然到了老大哈登的手里,他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没有选择最拿手的突破,而是做了几个假动作后在三分线外拔起投篮。皮球弹在篮筐上,高高地垂直跃起。此时,全场比赛时间走完,是火箭绝杀还是两队进加时就看皮球能否落入篮筐。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皮球再度弹起后,太阳的小奥尼尔大手一挥,将球拨出篮筐。当值裁判经过录像回放,最终判定小奥尼尔干扰球违例,哈登三分球算进,最终的比分改写为101:98。裁判赛后对这一判罚的解释是:小奥尼尔在球还在篮筐圆柱体范围内时碰到了球,按照规则,是干扰球违例,算火箭球进。

  以这样一种方式完成绝杀,不光是哈登篮球生涯的第一次,对于两队的球员来说更是这辈子连见都没见过。“我从来没看到过这种绝杀,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过很高兴受益的是我们。”谈到最后一球时,哈登说,“其实在球离开我的手时,我感觉非常好。后来在球第一下弹筐出来后并没有彻底掉出来,然后我就看到很多双手去碰球。我很清楚这很有可能是干扰球。”帕森斯赛后惊呼,自己从没有见过通过这样的方式赢得比赛。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表示,自己想不起来上一次看到通过干扰球结束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了。

  对于这球的判罚,太阳上下都有些不服气。赛后谈到这个判罚,太阳主帅亨特说:“他(裁判)说了一些话,但是我不确认他说了啥。我想可能是我对规则解读得不对吧,回去我会亲自查一查。”小奥尼尔说:“我想他们在看回放前判干扰球的原因是他们认为球在圆柱体内吧。但是球又弹出来了,我觉得身边有人,我只是想把球弄出篮筐去。我打了17个赛季都没见过这么奇怪的终结比赛的方式。”斯科拉则认为裁判应该让两队打加时。

  [疯狂·逆袭]

  队中一群屌丝,竟然打进季后赛

  拿下这场球后,火箭战绩为44胜34负,而同一天,爵士输给了雷霆,战绩为41胜38负,这意味着,即便剩余的比赛火箭全输爵士全赢,两队最终战绩相同,火箭都将凭借相互战绩的优势压爵士一头。也就是说,火箭已经提前4场锁定了本赛季的季后赛资格。

  这是火箭4年来第一次打进季后赛,他们上一次的季后赛之旅还是2008-2009赛季,当时他们首轮淘汰了开拓者,第二轮打满7场惜败给当年的总冠军湖人。在姚明退役、麦蒂转会后,火箭逐渐沦落为一支平民球队,队中没有超级巨星,更多地依靠团队作战,连续3个赛季,火箭尽管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但都和季后赛失之交臂。

  这个赛季,火箭进行重建,送走了斯科拉、马丁、洛瑞等主力,引进了哈登、林书豪、阿西克这帮在原来球队都很少打首发的球员。重建后,火箭球员的平均年龄仅有24.86岁。正因为缺乏经验和球星,赛季开始前几乎没人认为火箭能够打进季后赛。正因为如此,最终的结果让火箭上下感慨良多。林书豪说:“我们现在进入季后赛了,我真的非常兴奋,因为赛季开始的时候,没有人真正认为我们能够进入季后赛。”哈登说:“我们很兴奋,我们球队有很多年轻的球员,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现在排在第7名是个不错的成绩。”“如释重负。”赛后,莫雷在推特上这样写道,“我期待建立新的王朝。”

  [疯狂·打法]

  场均得分联盟第一,靠进攻打天下

  没有姚明的火箭依然吸引着国人的目光,一是靠华裔球员林书豪,二是靠华丽的进攻型打法。重建后的火箭内线虽有阿西克这样的篮板高手,但缺乏像姚明那样的稳定得分点,主帅麦克海尔意识到,要想在联盟立足,必须靠外线火力。火箭后场的“哈林组合”虽然更多时候各自为战,但均能突善投,个人攻击力强大,再辅以帕森斯、德尔菲诺等外线射手,阿西克、史密斯等内线蓝领,打起跑轰来有模有样。

  在麦克海尔的调教下,火箭的三分球成了他们攻城拔寨的利器。本赛季至今,火箭全队的三分球出手共有2248次,位居全联盟第一,命中824球,仅次于尼克斯的837球排在全联盟第二。火箭的三分球投疯了,几乎是无人可挡,以至于都有专家担心雷霆季后赛首轮要是碰到火箭会遇到大麻烦。

  火箭目前的场均得分为106.2分,同样是全联盟第一。不过,他们的场均失分也不少,以102.6分排在全联盟第三,仅比西部倒数第三的国王和东部倒数第一的山猫少。到了季后赛中,大家拼的是防守,靠外线命中率吃饭的火箭到时候能否保持手感,将决定他们到底能走多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