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川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 眼含热泪高呼自豪

2013年04月11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4月5日,郭川冲过终点线后引燃冷焰火。   新华社 李紫恒摄
4月5日,郭川冲过终点线后引燃冷焰火。   新华社 李紫恒摄



  2013年4月5日7时59分,风平浪静的浮山湾,因为青岛籍航海勇士郭川的凯旋而波澜壮阔!

  伴随着升腾而起的彩烟,在千余名市民的欢呼声中,48岁的郭川驾驶40英尺长的“青岛号”帆船冲过设于“五月的风”雕塑与奥帆中心灯塔连线延长线上的终点线,就此成为首位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伟业的中国人。

  郭川此次环球航海的总用时,最终定格为137天20小时2分28秒。虽然比出发前的预期稍长了几天,郭川仍将创造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纪录,因为此前还没有人驾驶这一型号的帆船完成如此壮举。目前,该纪录正在报送国际帆联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审核,预计国际帆联将于本月中旬正式认证并发布这一世界纪录。

  在冲过终点线后,如释重负的郭川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他兴奋地点燃冷焰火,向海上和岸上的人群挥手致意。在“青岛号”距浮码头还有大约15米时,郭川迫不及待地跳入水中,奋力游到岸边,与早已守候在此的妻儿紧紧相拥。

  随后,郭川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沿着木栈道和红地毯走上欢迎仪式舞台。在显示此次环球航海总用时的大屏幕前,郭川展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与自己刚刚创造的纪录合影留念。紧接着,郭川开启了一瓶香槟,在泡沫散尽后开怀畅饮,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在品尝了热心市民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后,郭川眼含热泪、饱含深情地说道:“今天我特别高兴,好久没机会见到这么多人了。130多天前从这里出发时,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今天。我已经不知道我是在梦里还是在梦外,但我现在肯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更为我是一个青岛人而自豪!”

  去年11月18日,郭川驾驶“青岛号”从奥帆中心出发,踏上了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的征程。过去这段漫长的日子,在危机四伏、险象环生的茫茫大海中,郭川在全程不靠岸、无补给的情况下乘风破浪、踽踽独行,先后两次穿越赤道并绕过有着“海上珠峰”之称的合恩角和好望角,以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完成超过2.16万海里的航程,最终胜利归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