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时隔四年重返季后赛 姚麦组合终于后继有人

2013年04月11日10:4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上一次火箭杀进季后赛的时候,姚明还没有重伤,慈世平还叫阿泰斯特,巴蒂尔还没有去热队,C·罗还在曼联……”北京时间昨天,当火箭依靠一记离奇的绝杀,以101:98拿下太阳,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之后,无数火箭的球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的确,自从2009年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杀入西部半决赛和湖人大战七场之后,人们熟悉而热爱的那支火箭便开始分崩离析,“姚麦时期”的旧臣一个个离开,火箭也连续三年以超过50%的胜率排在西部第9的位置,直到本赛季,火箭“偷”来哈登之后,终于完成了复兴。尽管当年的老火箭人只剩下了一个重新回归的布鲁克斯,但同样由黑黄双煞领衔的新火箭,仍然能让中国球迷找回当年红色旋风的感觉。

  火箭本赛季重回季后赛的征程仿佛都被浓缩到了昨天的这场比赛之中——出乎意料、惊心动魄,还充满戏剧性。昨天面对西部垫底的太阳,火箭打得并不出色,直到最后时刻双方还是战成98平,火箭最后一攻,哈登三分线外干拔出手,结果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被小奥尼尔捅了出去。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比赛要进入加时赛的时候,裁判却在观看录像之后判定小奥尼尔进攻干扰球,火箭三分有效。火箭也凭借着这个离奇的绝杀球,彻底锁定季后赛席位。小奥尼尔事后无奈地表示,“我打了17年的NBA,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就连火箭的帕森斯自己都感叹,“从没见过比赛是这样结束的!”

  将不可能变成可能,这就是火箭本赛季杀入季后赛的诀窍。“我真的非常兴奋,因为赛季开始的时候,没有人真正认为我们能够进入季后赛。”的确,正如林书豪的感叹,赛季之初,没有人认为这支火箭队能够进入季后赛。ESPN专家霍林格甚至撰文预测火箭只能取得27胜55负的成绩,西南赛区垫底。即便莫雷在常规赛开始之际,成功“偷”来哈登,众专家也只是认为火箭的战绩能够提升3到5场而已,远达不到进入季后赛的程度。但赛季开始之后,“哈林组合”却带领火箭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攻势篮球,长时间稳居前8之列。赛季中期,莫雷再次出手,将球队的首发和主力替补大前锋全部交易出去,很多人又认为,火箭这次是“自掘坟墓”,断送进军季后赛的前程。结果,经历了短暂的低迷之后,火箭再次腾飞。“很多其他的球队会拥有其他的预期,但是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惦记着季后赛。这是我们重新组建的第一年,能够杀进季后赛实在是太棒了。”身为这支球队的新老大,昨天奉献33分6次助攻6个篮板的哈登如是说。而一手组建起这支新火箭队的莫雷则在自己的推特上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如释重负。恭喜哈登、帕森斯、林书豪和阿西克带领我们进入西部季后赛。这真的不同寻常,我期待建立新的王朝。”

  新报记者 滕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