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成长为超人:何时捅破窗户纸 三个重点节点

2013年04月11日11: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超人也会“阴沟翻船”

  56场连胜之后,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接踵而来,能获得决赛的出场机会,马龙心中清楚,奥运会团体赛的名单也差不多确定了。庆功宴上,马龙和秦志戬的酒杯碰在一起,庆祝这一阶段性胜利。果不其然,在一天再平常不过的训练结束后,刘国梁集合全队,宣布马龙去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不成想,近两年时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更没有输给过外国人的马龙,在预选赛中就输给了丹羽孝希。“我在这以前跟丹羽打过两次,虽然也觉得别扭,但都是4比1就赢了。”打预选赛,马龙心里本来就纠结,这比赛说大不大,真打坏了还挺麻烦,对手不算强但也不好打。输给丹羽后,马龙顿时感觉身上的包袱进一步放大,本来就有点放不开的他更加纠结。“当时脑子里还真一闪而过:万一我打不上去……但结果真不敢想!”

  “那时候我就是想赢又放不开去拼,觉得这些对手也不用自己全力以赴,但不全力打又真别扭,最后越打越紧张。”马龙说,输给丹羽后不仅他郁闷,秦志戬也特生气。“秦指导跟我说,他晚上吃得巨多,吃了两碗饭还加一碗面,以此来发泄。”

  预选赛第二场对阿成达的比赛,马龙自己把它评价为2012年最紧张的三场比赛之一。“第一局我还打了个5:9落后,这局要是输了,我在场上就真懵了!”现在回想起来,马龙依然语气激动。“当时在场上感觉我孤军奋战,心里紧张得不行,上一场输了,第二场真是煎熬,只能不松口愣是咬回来!幸亏第二场赢了,如果再输,第三场我的压力就不是用加号来计算,就该用乘号了。”

  终于有惊无险地获得了资格,马龙在2012年输给外国人的噩梦却没有就此结束,在随后的韩国公开赛中,他又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李尚洙。同预选赛一样,去参加韩国公开赛的马龙内心还是没有得到释放,总想着在奥运会前要打好一点,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但同样又不想全力释放自己,还想收着点劲儿留着奥运会的时候用,这种心态真是很纠结,没法打,被小孩一组虐。”马龙现在还能想起来,在和李尚洙打比赛时,全场高喊“大韩民国”的节奏。

  “到了中国公开赛,我打完庄智渊和丹羽,当时就觉得太幸福,终于没有外国人了,赶紧碰中国人吧!”马龙笑着说,“以前自己总觉得碰外国人比较简单,老想着千万别碰中国人,奥运会前那会儿真是输怕了,就想着赶紧碰中国人,输给中国人心里能舒服点,可别再输老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