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奥尼尔最后一秒被判干扰3分球 火箭绝杀真绝

2013年04月11日11: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在主场以101∶98险胜太阳,随着爵士队当晚以80∶90输给雷霆队,火箭队已铁定进入季后赛。然而,这一场胜利竟然源自于一次意外,甚至在很多人看来还有些许争议。因为最终判给火箭的3分是因为太阳队中锋小奥尼尔的干扰球。

  让我们回到比赛的最后一刻,终场前9.1秒,火箭的进攻自然而然地交到了詹姆斯·哈登的手中,而他也计算好了最后的出手时间,他在最后1秒选择在右侧45度角出手3分,而皮球在砸到篮圈的一瞬间,比赛时间已经归零,也就是说,一切都要交给命运去决定了。

  皮球和所有的人开了个大大的玩笑,在砸到篮圈之后,弹起的高度超过了篮板,然后又垂直落下。此时小奥尼尔在篮下卡位时占据了优势,在皮球再次砸到篮圈边缘的时候,小奥尼尔刚好起跳,并且顺势将球击打出去……

  所有的火箭球员都在示意裁判此球是个干扰球,因为皮球尚在篮圈的圆柱体上方!而小奥尼尔则在为自己的这次防守怒吼——事实上,他自己根本不明白这次篮板毫无意义,他完全没有看到当时篮板周围的红灯已经亮起!

  裁判经过商量之后,判了哈登的3分有效,而通过赛后的慢镜头显示,小奥尼尔在触球的瞬间,皮球的绝大部分都处于篮圈的圆柱体之内——按照NBA的干扰球规则,此球必然算进,这其实在NBA的比赛中屡见不鲜,只不过出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倒是非常罕见。

  按照NBA的干扰球规则,当进攻方投出的皮球在圆柱体上方时,无论进攻方还是防守方的队员都无权触球——否则就被判为干扰球。

  这和FIBA的规则有着很大的区别,其实,即便按照FIBA的规则,哈登最后投出去的3分仍有商榷余地,因为慢镜头显示,小奥尼尔击打皮球的瞬间,皮球甚至还停留在篮圈上——而无论是NBA还是FIBA,对处于篮圈上的皮球都存在保护权,即皮球在和篮圈接触时,任何一方都不得接触!

  由此看来,火箭最后的绝杀毫无争议,而小奥尼尔当初完全可以不去触碰,听天由命即可!

  场外声音

  太阳主帅亨特:

  显然我不懂规则

  他(裁判)说了一些话,但是我不确定他说了啥。我想可能是我对规则解读得不对吧,回去我会亲自查一查。判罚是这样了,而且结果也就这样了,我不会为此哭泣。我看了那个球,显然我不懂规则,我得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为我们的球员骄傲,他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太阳球员小奥尼尔:

  打了17个赛季没见过这事

  我想他们(裁判)在看回放前判干扰球的原因是他们认为球在圆柱体内吧。但是它在圆柱体内后又弹出来了,我觉得身边有人,我只是想把球弄出篮筐。我对规则不是很懂,我觉得球不在圆柱体内,我只是想不让别人有机会把球补进去。如果你把其他的有疑问的判罚放在一起看,特别是第四节有很多我不太确定的判罚。我打了17个赛季都没见过这么奇怪的终结比赛的方式。

  火箭球员帕森斯:

  从未见过这样的方式

  我从没有看到过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一场比赛!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

  裁判琼斯:

  这是个切切实实的干扰球

  小奥尼尔那个时候的确碰到篮球和球网了,但是当时篮球还处于篮筐的圆柱体之内,因此这是个切切实实的干扰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