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离合器23+9+7缺他玩不转 加嫂进攻最懂魔兽

2013年04月11日1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湖人胜开拓者 科比秀胯下救球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11日,洛杉矶湖人客场以113-106险胜波特兰开拓者,加索尔此役15投11中,命中率达到73%,得到23分9次助攻7篮板,其中第四节得到了11分3助攻,当纳什缺阵之后“家嫂”无疑是湖人队进攻端最成功的离合器。

  最近四场比赛,加索尔的状态明显提升,场均上场37.1分钟,砍下16.8分、10.8篮板、5.3助攻、而且这4场比赛,湖人队战绩为3胜1负,可见加索尔的状态对于湖人队的战绩十分重要。开场之后 ,加索尔延续着进入4月份投篮命中率高达50%的势头,他上半场7投6中,得到12分,他的数据贡献仅次于“小飞侠”科比的28分。

  第三节刚开局,湖人队在1分53秒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这一轮攻击波中,加索尔进攻端离合器的角色充分显现。连续3次进攻,加索尔均是站在罚球线附近,科比连续依靠加索尔的掩护进行挡拆配合,即便对手成功封堵了科比的突破路线,但是加索尔接球后既可以将球传给内线,同时也可以横向传给埋伏在弱侧三分线上的投手。再加上加索尔还有突破的能力,因此加索尔“进攻三威胁”的优势让开拓者防守起来非常别扭。

  加索尔进攻端的高效率化最大的受益人就是“魔兽”霍华德。本赛季,霍华德的数据下降明显,这既有“魔兽”自身的问题,同时也有湖人队友不会给霍华德传球的缘故,不过对于加索尔来说,他有天然的身高优势。上半场,加索尔一共送出了3次助攻,其中包括两次他与霍华德之间的内穿内配合。第三节,加索尔尽管一分未得,但是他的3次助攻入账却是让湖人进攻延续了顺畅的感觉。

  进入第四节,加索尔明显加强了自己的攻击力,尤其是当霍华德面对开拓者“砍霍战术”一筹莫展之际,加索尔成为湖人队内线最稳定的火力点。他6投5中,单节得到10分,最令开拓者队可怕的是,科比与加索尔这对“黄金组合”又找到了当年夺冠时的默契,第四节“小飞侠”3次助攻加索尔。此外,最后3分钟,加索尔两次助攻霍华德空中接力更是帮助湖人锁定了胜局。毫无疑问,湖人全队之中只有加索尔最懂“魔兽”,因此此役加索尔的9次助攻中有5次送给了霍华德。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