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将发车 优美环境或致选手分心

2013年04月11日13:29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梁平

  4月12日,2013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灰汤站)暨湘电温泉杯中国绿色骑行巡回赛(宁乡站)将在长沙市宁乡县灰汤温泉度假村自行车主题公园正式开幕。比赛地所在的灰汤温泉度假村自行车主题公园,也是我省首个自行车主题公园。4月10日,趁着组委会检测赛道的机会,本报记者也来到比赛地进行探营。

  山林、水塘、油菜花……赛道两旁的景色相当迷人。据悉,公园的其他设施还将在比赛后进一步完善,自行车租赁系统以及沿途的骑行驿站将在今后为车友提供更多的保障。

  10日,记者在赛场看到,赛道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警示标志、树干软包、警戒线、四个医疗点、一个供水点以及工作人员等都已经准备到位。赛道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赛道建造全部按照国际山地车赛道标准,是全国仅有的三条国际专业标准赛道之一。专业组赛道全长5.3KM,30个弯道,最大的陡坡达到60度。业余组的赛道为3.5KM,赛道中设置了手肘弯、起伏路、碎石路陡下坡、S弯、转弯下坡、陡上坡等经典的难度点。

  曾经执法过北京奥运会自行车赛的裁判员李国栋将担任本届比赛的裁判长。看完赛道后,李国栋老师提醒道:“这是具有国际专业标准的山地车赛道,湖南仅此1条,全国也仅有3条。山林、水塘、油菜花、农田、村庄贯穿始终,还有得天独厚的温泉,但在这里比赛可不能分心。”安徽队的队员那扎尔别克别就深有体会:“早上下了点雨,赛道有个S弯有点滑,我抬头看了一下山脚下的油菜田就差点摔跟头。想看风景,比赛完后也不迟。”

  除了赛道,灰汤还正在完善自行车主题公园,“赛道距离灰汤镇3.5公里,已经承办过6届环湘自行车赛总决赛,目前正在筹建自行车租赁系统。”组委会负责人之一、灰汤镇镇长孙勇告诉本报记者:“考虑到长沙的自行车友骑车来灰汤不是很方便,我们还会在长沙到灰汤的路上修建两个驿站,为车友提供后勤保障,目前正在选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