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亚冠派70岁锋线组合 早换血别再指望廉颇们

2013年04月11日16:3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国安亚冠排上70岁锋线组合 残酷赛程体力已透支]
  0比1,比赛还剩下19分钟,国安队场面依然被动。斯塔诺作出了一次惊人的决定:用徐云龙替下前幺朴成,与卡努特联袂锋线。过去有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前锋的说法,现在,国安却是蜀中无大将,廉颇作前锋。在谭天澄没被换上之前,国安队的两名前锋加在一起已经70岁了!

  如果主场拿下本尤德科,国安亚冠小组出线将希望大增,斯塔诺打出了全部手中能打的牌格隆停赛,毛剑卿打了一针封闭止痛上场比赛,队长徐云龙坐在了板凳上,外援克里梅茨和郎征联手中后卫。

  斯塔诺上两个高中卫,目的就是抑制对方的高中锋。上场比赛,“双塔”中卫夹击的战术是奏效的,但这次对手是有备而来,不再单纯以高中锋为支点,而是加强了中路的突击。

  经过1.1万公里,8天3场比赛,国安回到主场工体,其实已是强弩之末。全队明显疲劳,跑动不如前几个主场,这从国安前场反抢成功率明显降低的情况就可以看出一斑。此外,由于身体对抗上明显吃亏,上半场几个回合下来,让客队反客为主。

  0比1结束上半场后,在休息室内斯塔诺给全队鼓劲:“你们即便输球,也要输得像男人一样!”他希望以此唤起队员们的潜能。但事实上,球员们已经普遍很疲劳了。俗话说,跑动出战术,国安跑不起来了,快和灵的特点也便无从谈起,相对本尤德科的技术优势也就归零了。赛后,王晓龙直言输在体能,他说:“我主要是体能上出了问题。我们不像贵州和恒大有那么多休息时间,加上我们有那么多老队员。”王晓龙说出了实话,国安队老将居多,禁不起连续比赛。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下半场国安队一脚打在球门内的射门都没有。斯塔诺做出了换人,用李提香换下了有伤的毛剑卿,将朴成推上前幺位置。但这一换人基本没有效果,于是,斯塔诺又用8年没踢过前锋的徐云龙换下了朴成。2005年,沈祥福执教国安队时,曾经既用徐云龙打前锋,也打中卫,自那以后,徐云龙再未冲上过锋线。赛后,斯塔诺解释说:“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们没有更好的正印前锋,只剩下一个谭天澄,卡努特也不算正印前锋,格隆不能上,利马没有报名。所以不管徐云龙多少年没踢过前锋了,我只能让他去试试。”但这么多年没踢前锋,徐云龙尽管非常努力,但无论是进攻感觉还是与前场其他球员的配合都显得比较生疏。无奈之下,斯塔诺又换上谭天澄,但是,尽管他打完了手里的最后一张牌,可国安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

  客观地说,作为主教练,斯塔诺想尽了一切办法。无论是34岁的徐云龙,还是36岁的卡努特,其实都不是打前锋的年龄了,但蜀中无大将,只能廉颇作前锋了。这就是国安队现状,球队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阵痛。新人还没成长起来,老将们又禁不住连续征战,因此,国安队尝到了首场失利。不过,这盆冷水泼得很及时,让大家对于球队现状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国安队今年必须完成新老交替了,不能再指望廉颇们打天下了。

  如果让媒体给国安队定一个目标,我认为,今年新老交替第一,联赛、亚冠和足协杯比赛成绩第二。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