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敢于挑战

2013年04月11日17:1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文杰

  当邹市明正式宣布进军职业拳坛,挑战职业拳击世界冠军时,许多人对这位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的勇气感到钦佩,也不免对邹市明职业拳击前景感到些许担忧。对一位31岁才接触职业拳击训练,32岁时才开始打第一场职业拳击初级班的4回合比赛,这在历史上并不多见,意味着邹市明必须直面很多严峻的挑战。

  例如,邹市明首先面临从业余到职业拳击的转型,这两者在训练和比赛理念、规则打法都迥异,尤其是邹市明以前10多年形成的“海盗式”打法,与职业拳击更是格格不入,意识、习惯、胆量等,需要改变的更多。以前邹市明打了就跑,如今需要他站在拳台上,敢于和对手进行中近距离的进攻和对攻。

  其次,邹市明以前很少挨到对手重拳打击,如今这种可能性很小,特别是被击倒甚至击出拳台被KO的可能性都存在。邹市明不仅需要练就更强的抗击打能力,还要克服心理层面的恐惧感。对此,即使像拳王泰森也不能脱俗吹牛不怕。

  再有,作为两届奥运会金牌和三届业余世界冠军,邹市明实际将自己置于“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没有退路或“威名扫地”的地位。特别是此前没有任何业余拳击比赛经历的29岁的云南矿工熊朝忠去年11月夺得WBC迷你轻量级世界冠军,创造中国拳击历史并引发媒体和公众广泛关注,其发奋努力改变命运的励志经历受到广泛称赞后,实际上对邹市明的职业拳击之路形成了很大挑战,压力可想而知。

  然而,为了追逐梦想,邹市明义无反顾地接受挑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未来的职业拳击开拓一条探索的新路。从这个意义讲,其精神可嘉。而能否问鼎职业拳击世界冠军,并非是成功与失败的唯一标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