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舜天因何而累 受累赛程因足协“自废武功”

2013年04月11日17:43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国安输给本尤德科,舜天也在客场0比2不敌泰国武里南联队。可以说国安和舜天同样输在了体能不支,而这种情况绝不是偶然。在某种意义上,国安舜天两队输球,有些中国足协“自废武功”的意思。

  上周末,国安和舜天进行了一场强强对话。这样算来,国安队是8天内打了3场硬仗。而算上3月3日的超霸杯,舜天队则是在38天时间里踢了9场比赛。国安主场不敌本尤德科,是输在长途飞行、老将多、体能透支。舜天客场输给对手,是输在当地气候闷热、比赛多、跑不动。而同样是在泰国客场打比赛的广州恒大队,则取得了客场大胜,这一方面得益于恒大超强的实力,但另一方面,恒大将上周末的中超比赛推迟到16日,也使他们得以节省了体能。

  事实上,国安也曾提出过修改赛程的意见,但最终并未被对手和中国足协认可。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说:“中国足协下发了赛程征求意见之后,我们就第一时间向他们提出了调整的要求。主场跟恒大打比赛,我们要求提前一天,但恒大不同意。提前一天,我们就可以坐直飞乌兹别克的飞机,而不用倒机。客场与舜天的比赛,我们也要求像恒大那样推迟一下,但中国足协也没有同意。我们做了一切能做的,去为球队调整更有利的赛程,但最终都没有实现。”同样,江苏舜天也向中国足协提出过,调整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日期,但中国足协以舜天方面提出的延期比赛申请太晚为由,拒绝了。

  这样一来,唯独广州恒大队独享了赛程上的便利。两支本有希望在本轮亚冠取分的球队,却因为双线作战,体能不支而双双输球。对于国安和舜天来说,赛程不利固然是客观原因之一,但进一步提升球队整体实力,做好双线作战准备才是硬道理。而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地方俱乐部通过亚冠为国争光,作为联赛的管理者,是不是也能与地方俱乐部“同仇敌忾”呢?

  本报记者 陈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