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亿元!人民币之战来袭 阿尔滨牌面实力不逊恒大

2013年04月12日08: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神秘主帅候选人考察阿尔滨
神秘主帅候选人考察阿尔滨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3亿元的战争,阿尔滨不逊恒大

  恒大之所以全队身价近2亿元,还要拜多位明星级外援所赐,其中巴里奥斯400万欧元,孔卡300万欧元,埃尔克森200万欧元,而在中超、亚冠赛场表现出绝对“硬实力”的穆里奇估价仅250万欧元,已算是严重偏低,此4人加上身价接近百万欧元的韩国外援金英权,就轻松超过1亿元人民币!而在国内球员方面,处于当打之年的张琳芃、黄博文、郜林等人被德国转会市场认定身价逾60万欧元,不过在中超转会市场大虚火的背景下,他们在国内的市值至少超过2000万元。这也从侧面反映,这些在国内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即使怀揣留洋梦想,他们的身价也绝对达不到百万欧元,甚至连国内身价的一半水准都达不到。

  反观大连阿尔滨,外援中身价最高者为瓦罗,同恒大的巴里奥斯一样,他俩都属于当打之年,有绝对能力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谋得一席之地,加盟中超纯粹“向钱看”,免费转会阿尔滨的瓦罗身价达到350万欧元。其次是有过宇宙队履历的凯塔,这位阿尔滨中前场不可或缺的人物身价为250万欧元。而“猛张飞”乌塔卡和“过气球星”罗申巴克分别为150万欧元和100万欧元。因阿尔滨没有选购亚外,该队4名外援总身价并未上亿,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阿尔滨几位外援工资并不亚于恒大,但他们加盟球队时的成本较低。

  阿尔滨最值钱的本土球员莫过于边路双煞“二于”:于大宝和于汉超可谓目前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边路选手,分别是2012和2013年度标王,尽管二于的最终转会成交价始终成谜,但至少总身价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几年,恒大曾不断追求二者,但最终因为各方面原因被阿尔滨“截下”!但在德国转会市场看来,二者“欧洲身价”不过65万元欧左右,与恒大张莫斯持平。尽管这样一个价格,目前在国内连一位国青级别的球员都很难觅得。像今年初刚加盟阿尔滨的陈涛转会费亦超过1000万元,去年从绿城回家乡效力的大连小伙晋鹏翔当时转会身价也达800万元,加上恒大一直朝思暮想拥有的李学鹏、杨博宇等新生代优秀后卫,甚至是本赛季暂时无法报名的89届菁英赵宏略、吕鹏等人。至少在牌面和身价上,阿尔滨绝不逊于恒大!

  洋枪PK,“黑又硬”VS“黑又快”

  穆里奇刚在亚冠赛场追平郝董把持的连续进球纪录,亚冠赛场兵不血刃攻入5球,似乎那儿的竞争程度比中超更有挑战力。联赛射手榜上,连续爆发的埃尔克森4轮已轰入6球,其可怕的攻击力早已在中超后卫群中传开。此外,孔卡和始终状态不见起色的8024也非等闲之辈,恒大外援攻击群很有可能在这样的大战中火力全开。

  恒大前4轮少赛一场已攻入9球,而阿尔滨全队总计才攻入4球,上赛季表现相当不俗的乌塔卡本赛季在瓦罗到队后,似乎有被边缘化痕迹,加上身体始终抱恙,虽然前4轮攻入2球,但明显不在最佳状态。另两球则由瓦罗和凯塔上轮攻入的绝妙任意球瓜分。至少目前,阿尔滨可怕的前场火力点并未完全发挥作用,但已经憋了一股劲的他们,很有可能在同恒大的强强对话中“觉醒”。作为传统中锋且拥有不俗脚下技术的瓦罗,是恒大防线较为忌惮的对象,尤其是冯潇霆、金英权等人在高球争顶上一直没有太大优势。

  土炮——11名国脚之争

  外援PK同时,也不能忽视本土球员的存在。荣膺本赛季恒大助攻王的郜林,目前踢球方式更为聪明。而阿尔滨方面的于大宝、于汉超经过4轮磨合后渐入佳境,绝不能低估两位本土标王的实力。

  大战来临前,阿尔滨代理主帅李明认为:“恒大还没有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他们在赛季刚开始这几场比赛打得也是磕磕绊绊的,场上也经常处于劣势和下风,并不是完全没有漏洞无懈可击,只要我们努力把握好机会,恒大也不是完全不可战胜的,至少恒大还没有强大到那种无可匹敌的地步。”

  两队11名国脚的叫板,也迎来各路关注,金州体育场最多只能容纳不到30000名观众,由于安保方面的要求,上座率必须控制在八成以下。总计下来,可供销售的球票只有23000多张。“套票将近4000张,卖出去的散票已经过万。恒大会有球迷来看这场比赛,不管来多少人,都得给他们留出一个看台。为了安全,旁边的两个看台也都必须清空。这么算下来,又有将近4000张球票不能出售。最后几天,只有四五千张球票可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