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黎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1/4决赛:有梅西的巴萨>大巴黎>没梅西巴萨

2013年04月12日08:5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聂磊旻

  昨天诺坎普球场的这场欧冠1/4决赛告诉我们:

  有梅西的巴萨>“大巴黎”>没梅西的巴萨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关于梅西和巴萨,足球界一直有争论,到底是巴萨成就了梅西,还是梅西提升了巴萨,昨天的这场欧冠虽然还无法得出结论,但起码可以证明这个不等式:有梅西的巴萨>巴黎圣日耳曼>没梅西的巴萨。

  此役巴萨在诺坎普主场迎战巴黎圣日耳曼(首回合双方2比2战平),下半场帕斯托雷率先为客队打破僵局,巴萨久攻不下,不得不派上因伤呆在替补席上的梅西。

  结果,“梅天王”上来8分钟就制造杀机帮助佩德罗进球,1比1,巴萨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惊险晋级欧冠四强。

  有球迷提出疑问:“看了巴萨的上半场,感觉梅西不上,巴萨在前场的进攻确实有点问题,但是梅西上场之后,巴萨的进攻立马流畅起来,难道没了梅西的巴萨实力真的要下降一个档次?”

  最经典的回复来自网友“eygcrazy”:“你真以为那4个金球是淘宝买的啊!”

  由于一周前在对“大巴黎”的比赛中左腿肌肉受伤,梅西本场未能首发,这也是他第一次以替补身份出战欧冠淘汰赛。

  比赛刚开始,“梅天王”还很轻松,双脚交叉,左手肘撑在座椅扶手上,咬着手指。当第29分钟巴尔德斯连续两次扑出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头球射门后,梅西开始在场边指点江山,他伸出手指挥舞手臂并向队友呼喊。之后又看到梅西咬起了右手手指,面容严峻。当比利亚射门高出时,梅西又摸头懊恼。

  赛后有人点评:“这哥们在场下就像‘多动症’一样,时刻准备冲上去,都没和替补坐一起。”也有球迷诙谐地说:“一般只有小孩子才会在无聊时啃手指……”

  不过正如《马卡报》说的那样,从梅西替补出战的表现来看,他的身体状况并未达到最佳。但即使身体状况没有达到100%,梅西也再次成为了决定性的人物。

  梅西兵不血刃解决比赛固然值得巴萨球迷道喜,但法布雷加斯上阵“抗敌”期间,其38岁的女友达尼埃拉为他生下一个女儿,也在赛后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而在另一场欧冠1/4决赛中,德甲“巨无霸”拜仁还在延续着最近火热的状态,他们客场2比0战胜尤文,以总比分4比0强势闯入四强。

  对于德甲来说,这绝对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次有两支德国球队同时进入半决赛,而接下来的冠军争夺战,也将成为德甲(多特蒙德、拜仁)与西甲(皇马、巴萨)的直接较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