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黎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替补策划进球救巴萨 德甲西甲包揽欧冠四强

2013年04月12日10:2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拜仁球员庆祝胜利
拜仁球员庆祝胜利

替补上场的梅西﹙左﹚扭转了败势
替补上场的梅西﹙左﹚扭转了败势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郭晓明

  受伤替补上场的梅西在昨天凌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帮助队友打入扳平一球,帮助巴塞罗那主场1比1战平巴黎圣日耳曼,以客场进球数优势进入欧冠半决赛。而拜仁昨日客场2比0战胜尤文,以总比分4比0晋级。算上此前晋级的皇马和多特蒙德,西甲和德甲双双占据欧冠四强半壁江山。

  替补上场,梅西策划进球

  巴黎在首回合比赛中对梅西严防死守,还导致了梅西受伤。事实证明,这的确削弱了巴萨的攻坚能力。在梅西缺阵的大半场时间里,巴萨似乎失去了王者之风,射门射正率奇低,还被伊布找到机会助攻队友帕斯托雷先入一球,急得替补席上的梅西抓耳挠腮。

  可正是这个进球,也逼出了梅西。巴黎第50分钟进球,梅西第54分钟就上场。球王就是球王,第70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后直传比利亚,后者回传助攻佩德罗打入了关键进球。这也是巴萨连续第6年杀入欧冠四强,创造了欧冠历史纪录。被他们超越的旧纪录,正好是死敌皇马在最辉煌的欧冠五连冠期间创造的。

  赛后巴萨众将帅无不对梅西表示钦佩,完成助攻的队友比利亚说:“他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比赛。”进球的佩德罗则直接把球王的赞誉送给梅西:“他是世界第一,他一上场我们就可以感受到这一点。”

  重视青训,德西各领风骚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欧冠八强战中,首回合主场2比0获胜的拜仁慕尼黑没有给尤文图斯任何机会,客场依然2比0获胜,以4比0的总比分昂首晋级。加上此前晋级的皇马和多特,西甲和德甲的四支球队瓜分了欧冠四强席位。

  近年来几乎一统江湖的西班牙足球自然不用说,皇马和巴萨更是俱乐部中的传统强队。而代表德国足球的拜仁,近年来也一直是欧冠决赛的常客,另一支传统劲旅多特蒙德上赛季欧冠也曾打得英超强队阿森纳找不着北。

  多年来,西班牙和德国都是坚持本土化特色的杰出代表,培养了一大批年轻天才。国家队的表现早已证明了这一点,今年也不过是将这种优势扩大到了俱乐部层面。今年的四强都有本土培养的顶级球员坐镇,近年来相对沉沦的意甲和英超则没有这么明显的本土色彩。本土化做得最好的尤文图斯也是这两国球队中走得最远的,也说明了本土青训的重要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