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黎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替补救主助巴萨晋级 欧冠四强产生今日抽签

2013年04月12日12:02
来源:南方日报

  ■欧冠联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凌晨,2012-2013赛季欧冠联赛进行了最后的两场1/4决赛。巴塞罗那队在主场凭借梅西替补登场制造的进球,1比1战平巴黎圣日耳曼队,总比分3比3凭借客场进球数优势而最终晋级。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拜仁客场2比0再胜尤文图斯队,总分4比0杀入四强。

  加上之前晋级的皇马和多特蒙德,本赛季的欧冠四强球队已经全部产生。按照今年的竞赛规则,四强不分上下半区,对阵形势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8时重新抽签。

  看球紧张梅西咬手指

  由于在一周之前的首回合比赛中受伤,梅西不但缺席了上一场的西甲联赛,本场比赛也以替补身份开始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梅西第一次以替补身份出战欧冠淘汰赛。

  虽然“宇宙队”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刚刚以5比0大胜马洛卡队,并且小法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但面对伊布领衔、火力强大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巴萨似乎有些玩不转了。

  随着场上局势的变化,场边梅西的举动也越来越焦急。导播的镜头语言交待了一切:一开始,他坐在替补席的一排,和队友、教练有说有笑。球队虽然没有很快打开局面,但梅西的坐姿仍然透露出轻松。不过当巴黎开始连续攻击巴萨球门时,梅西终于忍不住开始在场边挥舞手臂,并且大声呼喝队友。

  球队场面紧张时,梅西一直咬着自己的手指,显得十分焦虑。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能够在替补席上看到梅西的表现,是一种新鲜的体验。《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就表示,梅西在替补席上的表现也非常“精彩”。他这种像球迷一样的态度——脸上展现忧虑、啃着指甲、像普通人一样承受足球的痛苦,让他更显得可亲。

  当帕斯托雷进球之后,梅西马上做好了出场准备。他一登场,诺坎普全场雷动,而他也马上改变了场上的一切。

  听到名字已士气大振

  梅西对巴萨究竟有多重要?中卫皮克说:“仅仅只是听到他的名字,我们就已经士气大振。他的出现,改变了场上的一切。当球队不如意时,一定要派上梅西。”

  虽然因为伤势而无法像往常一样跑动,但梅西只要一拿球,就会让巴黎球员感到十分顾忌。巴萨只需要一粒进球就足以晋级,梅西第70分钟制造了这一切。他中路带球突破后直传比利亚,后者回传助攻佩德罗抽射破门。

  进球功臣佩德罗说出了全队的心声:“我们需要感谢梅西,正是他的上场让球队面貌一新。他的努力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在这个时候,再去争论巴萨究竟有没有“梅西依赖症”已经不再重要。没有了梅西的巴萨,尽管依然是一支强队,但并不会让人感到恐惧。在这一点上,就连伊涅斯塔也早已承认。

  副帅罗拉承认,自己曾经一度认为球队迎来了“大麻烦”:“梅西改变了形势,正是他的存在,才有了我们的进球。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感谢梅西帮助我们战斗到最后。”

  记者手记

  德西争霸受益青训

  西甲、德甲在欧冠四强中各占两队,让今年欧冠最后大戏的剧情全面演变成为“德西争霸”的主题。不管最后抽签的结果究竟是两两内战、抑或交叉对决,但这样的话题足以令人津津乐道许久。

  拜仁、皇马、巴萨是上赛季欧冠四强球队,延续强势并不令人奇怪,但多特蒙德时隔15年再次进入欧冠四强,则成全了西、德两大足球强国的全面对撞。这也许是偶然,但更是必然。

  早在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中,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就进行过一次直接对话。国家队赛事与俱乐部赛事之间的关系,虽然不能直接划上等号,但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个有趣的统计是,在欧冠四强球队中,西班牙国脚和德国国脚的数量达到相等的16人。

  西班牙足球和德国足球的成功,有一个相同之处,那就是青训。巴萨可以排出一个纯由拉玛西亚青训营出产的强力阵容,而多特蒙德也是德甲“青春风暴”的代言人。皇马和拜仁阵中,像卡西利亚斯、托马斯·穆勒这样的好手,也都是本国青训系统的成功产品。

  在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的2012年度世界最强联赛排名中,西甲高居榜首,巴甲排名第二抢去了欧洲联赛的些许风头,但德甲联赛却出人意料地力压意甲、英超排名第三。英超虽然在商业推广方面堪称成功,但过多的雇佣军让本国年轻球员顿显失色,而意甲则已经随着财政实力的下滑,成为了“老人院”的代名词。

  青训的成功,同时也意味着财政的健康。以德甲为例,五大联赛中他们是资产结构最健康的,只有55%的收入用来支付薪资。而意甲、英超球队70%-80%的运营收入,都被巨额的球员薪资无情吞噬。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