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首轮回顾:三巨头现开幕式 老米13洞发威

2013年04月12日14: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江南印

  开幕:来自三巨头的祝福

  在职业赛事上,我们已经很难见到曾经的“三巨头”阿诺德•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一起聚首的场景了,尤其是想请动他们一同开球,更是难上加难,原因大家也明了,他们早已退役,不打职业比赛了。但对于美国名人赛来说,这个不是问题。

  从2012美国名人赛开始,“三巨头”就负责以“荣誉开球员”的身份开出赛事的第一球,让这一“全球最尊贵的体育赛事”再添传奇——让奥古斯塔得到“三巨头”的祝福。“三巨头”的身份极为独特,既是美国名人赛的前冠军,也是当世最受尊重的高球名宿,这一点,我们从汤姆•沃森在3杆洞比杆赛上都忍不住找帕尔默要果岭旗的签名就可以看出。这三巨头中,帕尔默83岁、普莱尔77岁、尼克劳斯73岁,在他们面前,所有的参赛球手都是后辈,他们开出大满贯赛的第一球,也就等于吹响了本届美国名人赛的号角:同志们,大满贯赛传奇记录在等着你们来突破,干吧!

  老虎伍兹:延续首轮7字头的记录

  在奥古斯塔第18洞果岭上,老虎伍兹错过了他的小鸟推机会,那记长推停在了洞杯前,就是不肯入洞,他最终在该洞保帕,首轮总成绩定格在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有人就开玩笑表示,老虎伍兹这一记推杆估计是故意没推进的。在别眼里,大满贯赛的每一杆都不能浪费,尤其是在进入周末决赛圈的时候,他们会格外惦记他们之前错过的每一个机会,但对于老虎伍兹来说,记录或许更重要。

  在93名参赛球员中,他目前仅排名并列第13,而且与领先者有4杆的差距,但重要的是,他在美国名人赛的历史上,首轮大都是7字头,6字头仅一次,不过并未夺冠。而在伍兹四个美国大师赛冠军中,有三个都是在第一轮交出了70杆。 1997年、2001年和2002年。在2005年之后就再也没有绿茄克披身的老虎伍兹,太需要这种好兆头了,而且,对于他这种进攻型球手来说,一轮追赶领先者4-5杆并不太难,周末出现在冠军组,才是最重要的。

  米克尔森:我的夺冠从13洞开始

  那些熟悉菲尔•米克尔森在美国名人赛历史的球迷,太熟悉他的策略了。在本次的奥古斯塔旅程中,在前9洞,我们的确见到的是一位神色冷峻的球手,在那里,他不苟言笑,每一杆都小心算计,他象征性的笑容与竖大拇指的经典表情也很少见到。但是,这一局面,在他进入第13洞以后大为改观。球风凶猛的他,在阿门角第12洞开球直攻果岭并拿下小鸟推后,他在第13-15洞这3洞再次显示出他的看家本领,在这3个他眼里的“送分”球洞里收获2只小鸟,迅速让自己的成绩从+1提升—1,这样的化学反应,让人看到了他在2010年决赛轮以及2012年第三轮的那让现场疯狂的意味来。而他的笑容,也再次回到脸上。

  关天朗:表现最佳的业余球手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本届美国名人赛最大的福利是,我们比历史上哪一届的电视转播中,都能见到参赛中国球员关天朗的身影。关天朗是与前冠军本•克伦肖、意大利球星曼纳瑟罗同组的,曼纳瑟罗同样也是意大利神童,但这次在关天朗的光芒的照耀下,他变得暗淡无光。之前,尽管有声音批评说奥古斯塔拿出太多的参赛名额给业余球手了,这对那些职业球手有失公平。关天朗的表现可以让他们闭嘴了,他不仅是本轮表现最佳的业余球员,更有可能获得晋级。尤其是他在第18洞果岭边拿下的那记小鸟推,更让人刮目相看。第18洞可谓观众最多的球洞,也是压力最大的一洞,而该组第一个推杆的关天朗居然直接拿下小鸟推,实在是神奇。在他的激励下,同组的克伦肖也收获了最后一只小鸟,好情绪是能感染人的。

  卡波斯:哪里都是我的主场

  美国名人赛前冠军福瑞德•卡波斯大概是93名参赛球员中最享受其中的球员了。在美巡赛上,只要他参赛,他都能让那场比赛变成他的主场,而在有永远参赛资格的奥古斯塔,他更是把它当后院了。他的表情永远都是那么淡定,与他同组的球员往往都会有好的表现,2010年米克尔森最后一轮与他同组,最终拿下冠军,这一次,与他同组的达斯汀•约翰逊也仅落后领先者1杆,他自己的表现也不差,首轮交出68杆的成绩,排名并列第四,看来创造连续24次晋级美国名人赛的记录不远了。不像麦克罗伊、老虎伍兹他们还在为怎样救球做局劳心,他的挥杆永远都是那么的不紧不慢。挥杆之前,他的双手都要先后拢一下,感觉在捂袖子,弄完了才进入下一步。人们说,在他身上,你认识到了什么是在用身体的感觉挥杆。

  麦克罗伊:新装备看来多少有些适应了

  在2013赛季,换了新装备的麦克罗伊一直打得起起伏伏,在上周拿下德州公开赛亚军后,来到奥古斯塔的他,自信心多少还是回来了些。不过,他在首轮的表现显然还没找到最佳的状态,他的开球的感觉是回来了,但他的推杆显然还不够犀利。在阿门角第12洞果岭上,那个距离洞杯不到5码的保帕下坡推都能错失,不能不说是低级错误。第14洞也是如此,他的专注度看来还是有待提升。不然,表现如此起伏,吃回来多少就吐出多少,冠军就没他什么事情了。

  加西亚 无柏忌的领先者

  加西亚是有多么久没有给我们制造惊奇了。距离他上一次在大满贯赛有突出表现,都要追溯到2008年了。那之后的几年,我们甚至偶尔还听到他没有获得大满贯赛的参赛权。还好,他没有错过2013年的美国名人赛。变得沧桑的加西亚,依然在寻求他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尤其值得欣慰的是,脾气暴躁的他,这一轮居然没有吞下一个柏忌,第11洞开球进入树林后,他依然将他救了回来,后来,在第17洞他再次遭遇险境,不过,他的表现还是很稳健,他能笑到最后吗?

  桑迪•莱尔:前冠军的扫把推杆

  美国名人赛前冠军桑迪•莱尔估计早已不在冠军争夺圈了,不过,他在奥古斯塔再次证明了他的存在。本•克伦肖是通过他在周三3杆洞比洞赛的一杆进洞让人记住他的,桑迪•莱尔则通过他那雷人的扫把推杆让人印象深刻。现在,高球界正在对长推杆禁令讨论的水深火热,莱尔显然不管这些,他的推杆不长,却很大,他推杆时,你看到他简直是在用扫把扫地一样将球扫进洞,够劲吧!

  史翠克:半退休者的修禅

  人们都能记得,史蒂夫•史翠克在2013赛季曾让老虎伍兹的推杆变得更犀利,让后者重回王位。那么,他自己呢,还没有拿到首个大赛冠军的他,在进入半退休的状态下,他还有竞争力吗?我们不曾知道,老虎伍兹是否给予他在大满贯赛参赛经验上一些好的建议,至少,我们在第15洞看到他的神奇推杆了。在第15洞的5杆洞,他第二杆就将球放在了果岭边,然后,以他的犀利推杆,拿下老鹰,让自己此前尴尬的+4变成了+2,迅速将自己拉回了晋级安全线。

  巴巴•沃森 卫冕看来有些艰难

  迄今为止,只有尼克劳斯、尼克•佛度、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卫冕过,卫冕冠军巴巴•沃森看来难以加入他们的行列。这一次,失去了准头的他,整个一轮都没有搞怪表情,在奥古斯塔第18洞的果岭边,他甚至显得有些自抛自弃,将球攻上果岭后,那记长推也显得很随意,小鸟自然也就没有拿到,仅仅保帕收尾。更要命的是,他现在的总成绩是+3,即便是在晋级线扩张的情况下,他的晋级形势也比较危险的,除非他在第二轮再次打疯。(搜狐体育 江南印)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