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鲁战前瞻:鲁能冲击五连胜 外援PK土炮成焦点

2013年04月12日18: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19点45分,2013中超联赛第五轮将上演一场焦点战役。由积分刚刚“清零”的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虹口体育场,迎战前四轮保持全胜的领头羊山东鲁能。虽然两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天差地别,但上海申花在前四轮同样保持不败,且三名南美外援极有可能在此役复出,加之沪鲁足球多年的恩怨,都令本场比赛颇具看点。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山东鲁能以12分暂时高居榜首,而上海申花则以0分挣扎在倒数第三的排名上。不过从前四轮的表现来看,上海申花1胜3平的成绩单仍然捍卫了老牌劲旅的荣誉。如果不算负6分起步的影响,目前申花的积分应该是正6分,而6分在四轮过后的积分榜上可以排到第7位,且与身前的辽宁宏运和杭州绿城同分。实际上,本场沪鲁对决仍可称得上是一场强强对话。

  因为欠薪,三名南美外援在最近两轮联赛里均高挂免战牌,申花的国内球员们却意外地爆发出惊人能量。在接连面对两支不败球队辽宁宏运和杭州绿城时,申花所有上场的球员表现得空前团结,并以两连平实现了四轮积分清零的目标。

  进攻线上,叙利亚外援哈蒂布是申花当仁不让的核心,在他出战的三场比赛中,取得1个进球和2次助攻,尤其在对辽足一役中,哈蒂布用一脚世界波和一次精妙助攻,将申花从0比2落后的深渊中拉上了岸。正是凭借他的优异发挥,才让申花把缺少三名南美外援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此役面对强大的鲁能,哈蒂布依旧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虽然表现顽强,但申花的问题也十分明显。四轮战罢,他们仅仅攻入了3球,且全部来自于外援。攻击乏力是申花屡获平局的一大原因,曹赟定、宋博轩、姜坤和徐亮等国内球员均有着不错的技术水平,但都不具备一锤定音的能力。

  这一点上,山东鲁能的优势非常明显。前四轮鲁能由7名球员攻入了7粒进球。其中外援进球数只占2个,可见球队不仅进攻点很多,而且对外援几乎没有依赖。鲁能目前最有威胁的人物是王永珀,他在前四轮比赛中斩获1个进球和3次助攻,上轮面对天津泰达,王永珀更是幸运地攻入了中国顶级联赛第8888粒进球。本场申花要想抵挡住鲁能的攻势,看防王永珀无疑是重中之重。同样是在对泰达的比赛中,老将韩鹏利用标志性头球完成绝杀。这位中超第一空霸的状态回勇,也值得申花上下足够的重视。

  申花方面,三名南美外援极有可能在本轮复出。有消息称申花俱乐部已经向莫雷诺等人支付了工资,并且在近日就会到账。在这一周的训练中,三名外援也已重新回到了主力组参加对抗。种种迹象表明申花将迎来三名外援的回归,然而不到赛前公布名单的那一刻,外界仍无法确定这一消息。不过即使三人本轮愿意复出,也未必都能获得首发位置。尤其是负责组织的莫雷诺和托兰佐,在姜坤、曹赟定两人发挥稳定的情况下,主帅巴蒂斯塔是否愿意打破已经逐步成型的首发阵容,还须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两队总共交手过18次,上海申花以6胜4平8负稍处下风。值得一提的是,申花6场胜利全部是在主场虹口体育场获得。面对鲁能,申花的主场战绩是6胜2平1负,心理上完全不怵对手。虽然申花的账面实力已经不能和鲁能相提并论,队内也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考虑到申花的主场优势,加上期待积分尽快成正的迫切心理,相信申花此役必然拼尽全力。即使在主场无法力克领头羊,申花最终迎来一场平局还是在情理之中的。

  比赛相关信息:

  比赛场地:上海虹口体育场

  比赛时间:2013年4月13日 19点45分

  比赛直播:央视风云足球、上海五星体育、上海劲爆体育、山东体育频道、宁夏卫视、北京体育频道、欧洲足球频道、江苏体育休闲、深圳体育健康

  比赛裁判:阿里沙班(科威特)

  比赛当天天气:晴转多云,14-25℃,西南风3-4级(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