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川:把你的梦想变成现实 为徐莉佳夺冠而自豪

2013年04月12日15:3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天,刚刚创造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纪录的航海家郭川现身上海,为上海国际游艇展揭幕。与郭川面对面,再次聆听他航海的故事。他说:“只要有信念,能坚持,你也许会成为下一个航海家。”

  郭川和徐莉佳分别代表了中国竞技帆船运动和极限帆船运动的顶尖水平。在郭川看来,上海的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就是一位优秀的中国航海家,是中国帆船运动的旗帜。“对于中国帆船运动,徐莉佳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这枚金牌含量非常重。”

  就在徐莉佳伦敦奥运夺冠后的次日,郭川因为运送船只来到伦敦奥运帆船赛场。尽管已经隔了一天,但他依然能亲身感受到徐莉佳夺冠给航海界带来的震动。“整个港湾几乎所有人都在议论这个中国姑娘,赛场因为她而沸腾。”不少相熟的帆船运动专家见到郭川,都纷纷向他祝贺,“我从心底为她自豪。”

  从事极限帆船运动多年,郭川比旁人更能明白在帆船运动这项西方主流运动中,东方人要闯出一片天地是有多艰难。“我和她一样,经历过文化差异带来的挫败。”出国比赛,是赛场唯一的中国人,旁人的眼光从惊诧、怀疑到尊敬、钦佩,这其中的酸甜苦辣,郭川全能体会。“除了参与,更重要的是一步步取得他们的尊敬。”

  郭川坦言,自己最初选择航海,只是因为生活中缺乏挑战。彼时,他是金领,领着高薪,每天重复的生活让他觉得自己就好像一群奔马中最“不安分”的一匹——想努力跑快些,但却被周遭牵绊,跑不快。“我觉得我还有过剩的精力,需要释放自己的激情。”

  郭川尝试过滑翔伞、滑雪等极限运动,但最终却抵挡不住海洋的诱惑。在他看来,静谧无垠的大海似乎有着特殊的魔力,驾船环游地球成为郭川最重要的人生梦想——“很难有什么运动能像航海这样,把地球作为一个大赛场,绕着走。”

  郭川不认为自己在实现一个伟大的纪录,他做的,只是让梦想照进现实。正如郭川为本报读者写下的寄语:“让你的生活充满梦想,把你的梦想变成现实。”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