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被称3000万先生 国际足联官网赞其是大师

2013年04月12日17:32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职业生涯首个中超赛季,上海东亚足球队的武磊就在第一场客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打进精彩入球,4轮联赛斩获3球则使他成为了本土最佳射手。而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一篇文章更是将武磊推上了舆论巅峰,“正在诞生的中国足球大师”,这样的称号何以送给年仅22岁的武磊?

  武磊声名鹊起还是踢中甲的时候,那是因为徐根宝曾经表示:“投资崇明基地花了3000万元,武磊可以让我收回全部投资。 ”随着武磊本赛季在中超赛场爆发,这位“3000万先生”更是名声大噪。

  “在以外籍前锋为主的联赛中,武磊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不易。”国际足联官网评论道。对于中超处子赛季,武磊给自己定下了10粒进球的目标:“顶级联赛竞争十分激烈,但凭借过去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经验,我会尽全力保持自己的状态。 ”

  “我是一名用脑子踢球的球员。 ”武磊很清楚自己的踢球风格,“我不仅有进球的欲望,门前嗅觉也不错,所以我通常能找到机会破门。我喜欢在门前寻找机会,喜欢用敏捷的步伐击败防守队员射门得分。 ”

  “他现在只踢了4场中超比赛,能踢好4场比赛的球员很多,能踢好一个赛季的球员也很多,从这个角度来讲,武磊需要一个完整的赛季来检验自己的能力。武磊踢球属于有灵气的,相对而言,他的弱点是身体单薄,所以他在场上必须用灵气弥补身体方面的不足。 ”曾经调教过武磊的范志毅表示,媒体不要过分抬高武磊,“中国球员需要不断鞭策,我也乐意从不同的方面来说武磊。就说现在,他技术上还可以精益求精,另外在射门机会的把握上还有提升空间。 ”

  而在上海东亚队主教练高洪波眼中,武磊已经是毫无争议的球队进攻核心:“武磊希望在本赛季打进10个球,我觉得这个目标定得有点低,以他的能力,可以进更多球。我不知道武磊最终在本赛季射手榜中可以排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但如果仅算本土球员的话,他应该排进前三。 ”

  现在的武磊,已经是对手重点盯防对象,对此高洪波丝毫不担心:“被对手重视,这对武磊的个人发展绝对是好事。最终他会代表国家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有更好的展现平台,现在正需要这种 ‘锻炼’。” □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