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冒牌经纪人利用中超行骗系谣言 监管部门需深思

2013年04月12日18:00
来源:法制晚报

  富有的中超俱乐部成为冒牌足球经纪人行骗的诱饵?这是一则假新闻。

  昨天,有外媒称,有些国外的冒牌经纪人通过社交网络诈骗,他们以给球员或教练提供试训或工作机会为名,要求对方提前支付小额费用,掉入陷阱的人不在少数,而骗子们所谓的有试训机会的俱乐部,不但来自像英冠这样相对比较主流的联赛,也来自远离欧洲的中超联赛。

  今晨,记者连线采访到这则消息的“源头”——英国《世界足球》杂志的编辑汉密尔顿。他表示,在《世界足球》4月号刊发的原文中,只提到了圭亚那球员米尔斯被骗一事,并没有任何“中国元素”牵扯其中。

  传闻核实 原文报道个案 并未牵扯中国

  据《世界足球》报道,去年10月,米尔斯通过社交网站结识了自称在某经纪公司任职的西班牙人纳瓦罗,后者表示能够提供米尔斯去英冠球队布里斯托尔城试训的机会。前提条件是要先交500英镑。米尔斯在付款后才发现这是一个骗局,纳瓦罗根本不是什么经纪人,布里斯托尔城俱乐部也完全未收到他的任何试训申请。

  汉密尔顿表示,他们把米尔斯的遭遇刊登在杂志上,只是单纯地讲述一个球员的故事,他们调查清楚的也只是米尔斯一个人的经历,并没有像其他外媒说的那样,“洞悉”冒牌经纪人诈骗足球欠发达地区球员和教练的惯用手段。报道中更没有牵扯中超俱乐部或中国教练。

  深层思索 监管机构监督 帮年轻人圆梦

  汉密尔顿表示,他们希望米尔斯的故事能够为全世界足球从业者敲响警钟。

  现在很多人都怀揣职业足球梦想,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许多无法通过正当渠道进入俱乐部的人,就打起了“花钱走捷径”的主意,这才给了冒牌经纪人行骗的机会。

  “米尔斯事件需要引起世界范围的注意,各国的足协甚至欧足联、国际足联都应该成立相关的机构,来保证足球运动的干净和纯洁。”汉密尔顿说,即便是在英格兰这样职业足球非常发达、整个体系运转情况良好的环境中,诈骗行为依然存在,这应该引起注意。

  汉密尔顿认为,米尔斯来自足球欠发达地区,这更加值得足球运动监管机构深思,他们应该加大力度监督并出台规章制度,帮助有职业足球理想的年轻人实现梦想,也带动他们所在地区足球运动的发展。

  文/记者 张昆龙 实习生 张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