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零基础学高尔夫需40万 冯珊珊成功得益高协相助

2013年04月13日02:5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召

  冯珊珊也需要高协协助,零基础学球要40万才能“下场”

  ■新快报见习记者李召

  一个“关天朗”似乎是给国内外媒体打上了“肾上腺素”,高尔夫从一个不为国内大部分人所熟悉的“冷梦项目”到现在的“一炮走红”,许多家长或许开始琢磨着为自己的孩子也开发一片“新大陆”。然而根据高尔夫专业人士透露,“想要培养一个高尔夫球员,没有几十万元下不来。”

  高尔夫确实“烧钱”

  想出成绩还要靠高协

  高尔夫对于广州人来说一点也不会陌生,在关天朗之前,已经有冯珊珊拿到过女子四大满贯赛的冠军。“其实很多人可能都对高尔夫有一点误解,并不是说一定要有钱人才可以打球的。”冯珊珊随后话锋一转,“在各地方高协都有组织自己的青少年队,对青少年都有优惠的计划。我本身家庭条件是小康,爸妈都是打工族,就是因为从小加入了广州高协青少年队,才可以坚持练下来的。”

  冯珊珊成功登陆LPGA巡回赛后,父亲广州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冯雄也曾给出过相似的答案,中高协在冯珊珊的成长当中,可以说是“出钱又出力”,不仅仅有许多优惠,更提供许多比赛机会,“14岁那年,冯珊珊以国家青少年冠军的身份代表国家参加皇后杯,就是中高协撮合的。”

  广东高尔夫“小苗”有福利

  近年来,广东省的高尔夫球发展确实小有成果,除了冯珊珊、关天朗,还有许多向大满贯冲刺的“高球小苗”正在发芽,广东也确实称得上是一片“高球沃土”。根据北京体育大学高尔夫球班辅导员介绍,要想从零基础“学成出师”,也就是高尔夫球中所说的“下场”(18洞的正式比赛场地),没有40万很难学下来。而在高尔夫球学习当中,训练场地的费用算是费用最高的一部分,“据我所知,广州的青少年要训练的话会优惠很多,北京这边都是一个价钱,但是广州会给青少年一些折扣。”冯珊珊也曾在采访中介绍过:“其实很多练习场都有年卡,广州的是五千左右,下场的话会比较贵。但在这里要谢谢广州高协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以前每天在练习场两百个球,每周可以下一次场,都是免费的。”按照冯珊珊的说法,高尔夫球的年卡和健身中心的年卡费用是相差无几的。

  账本

  高尔夫一直被称为“贵族运动”到底贵在哪里?

  ●装备

  按照规定,高尔夫球比赛中,运动员携带的高尔夫球杆不能高于14支,铁杆有5、6、7、8、9号5支,木杆有1、3号两支,其余一般是一支推杆和56°以及54°两支。最开始接触高尔夫球可以从一支“7号铁杆”开始,单支球杆的价格在500元左右,而要配齐一套专业的球杆,加上球包、球鞋、手套等全套装备,则需要一万五千元至两万元不等。

  ●教练

  高尔夫球教练的课时费和现在初、高中的家教费用一样,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价码,不同的是高尔夫球教练的价位差距更悬殊——从500到千元到万元都有,北京体育大学高尔夫球班的大四学生一节课的课时费为500左右,外籍教练则是从千元开始起价,如果是专家级的私人教练的话,一节课可能需要万元甚至更高。而从一个零基础的学员到能够下场打球,需要学齐铁杆、木杆、推杆以及角度杆四种杆法,一般需要10~20个课时不等。

  ●训练

  训练分为两部分,大部分是在练习场进行起杆、推杆等基本技术的练习,按照业内的标准,在练习场打够20000颗球才可以下场打球。而练习场的收费又各有不同,大部分球场是“按球收费”——0.3元人民币/每球。而下场训练的收费会相对高很多,目前广州市内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年卡在万元左右,不过青少年下场练习会有一定程度的优惠。

  ●比赛

  高尔夫球运动员参加比赛需要自己缴纳报名费,从5000元到10000元不等,而随之而来的是往返机票以及食宿费用,都不是一笔小的开销。由于住宿酒店均与高尔夫球场配套,每晚的住宿费用可以比照四星或者五星级酒店,那么一场比赛的参赛费用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了。这样的情况下,许多高尔夫球员都会寻找赞助商,冯珊珊也曾表示是中高协一路支持自己走到大满贯冠军。

  ■观察

  高尔夫不止职业一条路

  ■李召

  一家来自美国纽约的专业体育报纸“News-day”针对中国高尔夫进行了一番调查。“现在中国学高尔夫的孩子太多了,这和中国大部分家庭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有关系,”一位在中国执教的世界冠军——曾夺得美国公开林克斯赛冠军的拉尔夫说:“许多家长送孩子过来就是培养兴趣,有些家长从一开始就希望孩子们能够成为职业选手,他们或许认为这是笔不错的买卖,孩子成名或者夺冠之后总能带来一笔财富。”

  其实高尔夫不仅仅只有职业化一个出路。高尔夫球现在在中国的发展势头远远超过大部分人的想象,记者从北京体育大学高尔夫班了解到,第一届毕业生全部找到了高尔夫相关工作,而依托高尔夫球的高消费,从事高尔夫球职业的收益也确实不错。而对于家境并不是足够殷实的家庭来说,以高尔夫作为锻炼身体、开拓孩子兴趣的一个运动项目还是非常可行的,如若想要走上职业化的道路,则需要理智对待,对于高尔夫这项昂贵的运动来说,首先天赋不是人人都有,而机遇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