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首秀赢广泛赞誉 伍兹:我14岁在家做作业

2013年04月13日06:3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

  昨天,第77届美国高尔夫大师赛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打响,备受关注的14岁的中国小将关天朗首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佳绩并列46位,距离头名差距为7杆。这已是中国球员在该项赛事首轮交出的最好成绩。最年轻

  年仅14岁5个月的中国少年关天朗,昨天开启了他的美国大师赛之梦,并打破了同组队员,意大利球手曼纳瑟罗保持的16岁11个月的参赛最年轻球手纪录。最出色

  关天朗在首日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匹配的稳定,以73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排在第46位,这已是中国球员征战美国大师赛首轮的最佳成绩。

  “14岁,我在这个年龄,还在家里做作业。”

  “当伍兹赢得个人第一件绿茄克时,他还没出生呢。”

  在众球员和国外媒体的一片惊呼声中,中国14岁5个月的少年关天朗在奥古斯塔,用一个轻盈的“小鸟推”,完成了他在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的首轮赛事,成为了该项赛事最年轻的参赛者。关天朗的高尔夫故事,成为近日世界高尔夫球坛最津津乐道的话题。

  伍兹感叹

  “我14岁时,还在家做作业”

  与很多喜爱高尔夫的少年一样,关天朗的偶像就是“老虎伍兹”。能与自己偶像站在同一个赛场,关天朗是幸运的,也印证了他的非同寻常。

  赛前,关天朗与老虎伍兹有一次切磋机会。老虎事后透露说,“他问了我很多关于高尔夫和比赛的问题,例如如何打比赛?在球场上采取何种策略?训练、比赛这些高尔夫相关的事情。我问他关于上学的事情,在学校都上什么课?”伍兹说,“我还半开玩笑地说,我这么大的时候,应该还在家做作业呢。”

  高球梦想

  “奥古斯塔,终于实现了”

  首轮比赛后,关天朗的老爸关汉文激动地说:“很精彩,今天他表现得很精彩!”

  为备战大师赛比赛,关天朗在父母的陪伴下提前近一个月就来到美国训练。关汉文说:“从关天朗4岁开始摸球杆时,我就希望他能有一天出现在奥古斯塔。现在,终于实现了!”

  为了这一天,从关天朗7岁开始,关汉文就扮演了高尔夫管家的角色,陪伴关天朗南征北战,并且每年都要到美国训练比赛。

  家庭作业

  “太累了,晚上就不做了”

  首轮比赛,经过近5个小时大战,1个多小时的记者采访,关天朗已经非常疲乏,以至于他集教练、经纪人多重身份于一身的老爸关汉文不得不说:“今天太累了,晚上就不做作业了。明天的比赛时间早,让他早点睡吧……”平常,老关总要督促儿子在晚上看看课本,做做作业。但大师赛,已经让关天朗无从抽身。

  然而,自关天朗上个月赴美备战之时,他的高球故事就成为美国媒体追逐的焦点。今日,许多媒体纷纷来到关天朗就读的广州执信中学,美国某著名媒体还派出一个摄制组,在执信中学进行了两天的拍摄和采访工作。可以想象,关天朗的故事会激励越来越多的小球手,在父母带领下,带着自己的课本,走进高尔夫球场。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