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都市报:高尔夫有个中国朗朗

2013年04月13日10:0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贤贤

  90后或者00后的同学们需要一个跟自己一起成长起来的偶像,如果有,他的名字毫无疑问是关天朗。北京时间4月12日,来自广州的14岁少年震惊了奥古斯塔。这位美国大师赛史上最年少的选手在首轮比赛中以+1杆的成绩排名并列第46位,同时他也是在大师赛中出场的所有业余高尔夫球手中成绩最好的。关天朗成为超级偶像的原因不仅在于年纪轻轻便已进入殿堂级赛场,这个大师赛上最矮小的身影还因为流利的英语、过人的成熟和优雅的气质而拥有天然巨星范儿。

  巨星范儿一14岁创造高尔夫历史

  “14岁!14岁!”在那个以神秘、神圣闻名的世界高尔夫殿堂举办美国大师赛的奥古斯塔,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的比赛是在这种欢呼中开始并结束的。要知道,此前在这里参加比赛最年轻的选手也已经17岁,“奥古斯塔是一个难打的球场,很少有人这么年轻就有机会在这里比赛。”关天朗的启蒙教练丹尼·韦博为自己的弟子能够打进大师赛自豪不已。

  开赛之前,关天朗就收获了来自国内的各种祝福,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许久不更新微博,但在关天朗赛前却在网上为“中国青少年代表”关天朗积攒人气,著名导演冯小刚也称小关是“未来中国的老虎”。看看关天朗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样的惊喜吧:5个柏忌球、4个小鸟球,和美国的本·克伦肖及此前保持大师赛最年轻出场纪录的意大利球手曼纳瑟罗分在一组的关天朗拿到了高于标准杆一杆的73杆的成绩,以排名第46位成为当天业余选手表现最棒的一个。

  如果对于关天朗的大师赛首秀取得的成绩没有清晰的概念,通过一个对比就可一目了然:老虎伍兹在这里首轮比赛成绩是72杆,那年老虎19岁。1995年以来,老虎在奥古斯塔的平均成绩为71杆。

  巨星范儿二流利英语凸显国际范

  虽然小小年纪就拿出惊人成绩但是仅仅有成绩不一定能成为一枚巨星,如果你敢玩高尔夫,你就要让自己更加国际化。14岁的关天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国际范儿。

  由于4岁就开始接触高尔夫,6岁开始每个暑假都随父亲去美国训练,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对于关天朗来说不是难事。当然,在奥古斯塔首轮取得73杆的成绩,关天朗甚至不用说话就已经在全世界成名。德国乒球名将波尔作为一名高球爱好者,第一时间发微博称赞中国天才少年,“哇,关天朗在大师赛首轮的表现太棒了。我祝他能在比赛中走得更远。”英格兰足球明星迈克尔·欧文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关注起关天朗,“怎么会有一位只有14岁的球手,能够在比赛中毫不畏惧取得佳绩?”另外,在场上找小关合影的除了他的偶像老虎,还有美国前国务卿赖斯。

  关天朗的崛起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现场的美国记者告诉中国记者:如果他来替我写文章,主题将不光是高尔夫这个了不起的年轻运动员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让美国人知道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里有很多出色的年轻人,他们可以和世界沟通,不只靠流利的英语,还因为高尔夫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

  巨星范儿三气定神闲露大将霸气

  “如果他在进球后能够多笑一下就好了。”很多老外觉得,关天朗的成熟已经超越了他的年龄,有人说这个14岁的小伙子具有28岁的淡定和从容。著名高尔夫评论员刘朋说:“其实在赛前我预感关天朗可能晋级的原因就是淡定。但这种淡定在第一轮开始前让我误认为是因为太年轻,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一轮结束了,正1的成绩让我对他的淡定有了全新的定义霸气的大将之风!”

  在启蒙教练丹尼看来,关天朗的沉着冷静甚至有点不可思议,“长期以来,天朗让我们感觉惊奇的是他的沉着冷静。他就像一部机器一样,几乎每一次的动作、挥杆都能保持一致。当时人们也是这样形容本·霍根的。”本·霍根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和现在的泰格·伍兹一样是他所属时代高尔夫的领军人物。

  “今天我在开球前稍微有点紧张,但在开出一个好球之后我就渐渐放松下来,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关天朗淡定地谈了自己的首秀后,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也不紧张,“还会和今天一样,放轻松,去享受比赛。”对于他的表现,不用担心。因为父亲说“他常是这么精彩”。

  链接 下午5点放学后才练球

  14岁少年关天朗是今年大师赛的新鲜话题。看着小关和老虎打球,美国球迷各种八卦:A、“老虎和那小家伙能沟通吗?”“能,老虎能讲点泰语。”B、看着绳圈里的关爸,“跟着走的他爸吗?”“不是,是翻译。你也不看新闻,人家找了一个球场的球僮,没法交流所以需要一个翻译。”

  “我有个女儿也上八年级,你想认识她么?”发布会上美国记者向关天朗抛出重磅炸弹,意在问小关在美国除了高尔夫还有没有别的“乐趣”,对于这个问题关天朗有些不知所措,顾左右而言其他,“在这里,就是高尔夫,现在,就是高尔夫!”不过据他的同班同学透露,隔壁班有女生喜欢他。

  “我在学校里成绩也很好,我住在广州,下午5点放学后才会去练球。”据了解,关天朗在最近一次期中考试中考到了全校前20名。

  本栏文/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