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上演新老宇宙队之争 西媒:遇拜仁不是好签

2013年04月13日10:1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4月12日,欧冠半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进行,这是欧冠历史上首次以抽签方式来决定半决赛对阵。最终,来自德甲与西甲的四支队伍没有出现“内战”的情况。巴塞罗那抽到的对手是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则碰上了小组赛对手多特蒙德。德西之间的强强对话成为本届欧冠半决赛的主旋律。

  拜仁慕尼黑VS巴塞罗那

  看看谁才是宇宙队

  拜仁对阵巴萨,这是欧洲大陆两支顶尖球队之间的较量 ,但两队又分别代表着截然不同的两种足球风格。前者刚猛有力、大开大合,后者配合细腻,打法先进。这对较量到底谁能够最后胜出,实在难以预料。

  从实力上分析,两队目前都是世界顶级。若非要分个一二,宇宙队巴萨成熟的战术打法可能占有一定优势。但是两队的直接交锋上,无法去衡量 。上个赛季拜仁就淘汰了西甲劲旅皇马,而拜仁此番遇到巴萨,也必定全力一拼。从晋级路程上来看,巴萨 1/4决赛对阵大巴黎依靠客场进球多才晋级,而拜仁则是两回合4:0轻松淘汰尤文晋级。“这是一个不错的抽签结果,我们在三个梦幻的对手中必须遇到一个。我不认为遭遇巴萨是一个坏的结果,我们对阵尤文图斯时做得十分出色。巴萨最近的比赛也很出色,我知道这将是两场顶级的对决。”拜仁的体育主管萨默尔在得知自己的球队抽到了巴萨后反应还是相当平淡。

  巴萨目前已经创造了连续六个赛季进入欧冠半决赛的纪录,拜仁则刚刚创造了一个史诗般的赛季,他们提前六轮夺取了德甲联赛的冠军。上赛季,他们同样打进了欧冠的决赛,可惜最终输给了切尔西。两支欧洲顶尖球队之间的较量的确值得期待。

  瓜迪奥拉成为焦点

  翻看拜仁与巴萨此前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的交手记录可以发现,两队已经在欧洲赛场交战过六场,拜仁慕尼黑队3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德甲巨人在主场更是以1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

  如此说来,拜仁也堪称巴萨的克星。对此西班牙媒体也有些担忧地表示:巴萨抽到了最不喜欢的对手。但无论如何,这样两支欧洲顶尖球队之间的较量绝对不乏看点。例如梅西与里贝里、罗本之间的边路突袭战。一个健康的梅西对于巴萨的重要性通过此前的半决赛已经显露无遗。欧冠半决赛首战将在4月24和25日进行,西班牙媒体预测,在未来的两轮联赛上,巴萨教练组会让梅西得到充分的休息,以确保阿根廷小跳蚤以最佳的身体状态面对拜仁。

  除了队员之间较量充满看点,拜仁与巴萨的遭遇,不少球迷首先会联想到瓜迪奥拉。前巴萨主帅下赛季就会执教拜仁慕尼黑,而此番拜仁与巴萨对阵,现任主帅海因克斯会不会从瓜迪奥拉那里汲取一些思路呢?毕竟瓜帅对巴萨的熟悉程度众所周知。而瓜帅又会给新东家献出什么策略呢?这无疑会影响两队的交锋。

  皇家马德里VS多特蒙德

  皇马要为小组赛复仇

  本赛季进入欧冠半决赛的四支球队,皇马的历史无疑是最丰富的。银河战舰九冠军杯奖杯,等于巴萨(四次)、拜仁(四次)、多特蒙德(一次)之和!不过皇马对阵多特蒙德可没有必胜把握,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皇马就曾和多特分在一组,最终一平一负的战绩让银河战舰的将士很没面子。

  克洛普的多特蒙德用疯狂地跑动、严谨的战术执行能力,在小组赛时让皇马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有趣的是,进入淘汰赛,当两队再次相遇的时候,外界却普遍看好小组赛时不占优势的皇马。目前,欧洲赌博公司开出的夺冠赔率中,皇马已经成为本赛季欧冠头号夺冠热门,多特蒙德则是四强中最不被看好的一支。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前两个赛季,球队均打进半决赛,不过2010~2011赛季半决赛遭到巴萨淘汰,去年则是拜仁将银河战舰挡在决赛门口之外。本赛季皇马“避开 ”了巴萨和拜仁遭遇多特蒙德,穆里尼奥能否率领皇马杀进欧冠决赛?球迷都在期待。多特蒙德显然不是软柿子,本赛季克洛普的球队在欧冠10场比赛保持不败。以“欧冠第10冠”为目标的皇马,需要找到新的战术策略,来遏制多特蒙德的“群狼跑不死战术”。

  C罗挑战梅西进球纪录

  尽管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交手时,皇马落了下风,但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此前交战过六场,多特蒙德队1胜3平2负仍然处于下风。外界普遍看好皇马晋级并非没有道理。

  皇马在联赛中夺冠已经基本无望(目前落后巴萨13分),所以球队已经将全部精力放到了欧洲赛场。如果这次能够夺冠,他们将第十次捧起欧冠奖杯。但银河战舰已经有11年未曾杀入过欧冠决赛。他们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997~1998赛季。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皇马正是在半决赛淘汰了多特蒙德,才最终夺得欧冠冠军奖杯。更有趣的是,当年皇马在联赛的战绩也相当糟糕。海因克斯当时执教皇马,他就是将战略重点放在欧冠赛场上而战略性地放弃联赛。赛季结束之后,皇马只获得联赛第4名,落后巴萨11分之多。但皇马拿到欧冠冠军,结束了32年欧冠冠军荒。

  C 罗已经连续五场欧冠取得进球,在其欧战生涯中是头一回,而11个欧冠进球,不仅是他个人生涯单赛季欧冠最高进球纪录,也是皇马队史上唯一单赛季能打入11个欧冠进球的球员。半决赛将是C罗冲刺梅西单赛季14个欧冠进球纪录的良机,也是能否打破巴萨10号对欧冠金靴连续四年垄断的关键。小组赛两战多特蒙德,葡萄牙人曾在客场攻入一球。 本版文/ 记者 杜金城

  ■相关链接

  欧联杯蓝军抽得上签

  与欧冠四强抽签火星四溅不同的是,稍后进行的欧联杯四强抽签则略显平淡。在北京时间4月12日傍晚进行的欧联杯半决赛抽签中 ,最终土耳其的费内巴切对上了来自葡萄牙的本菲卡,瑞士球队巴塞尔则要与英超蓝军切尔西对垒。

  本次抽签由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和足球主管马尔切蒂主持。根据欧足联的规定,欧联杯半决赛抽签不考虑两支球队是否来自同一联赛,也不考虑是否曾在小组赛中同组,任意两支球队都有可能会面。本赛季欧联杯四强分别来自四个联赛。在前面的八强战中,费内巴切淘汰了拉齐奥、本菲卡取得与纽卡斯尔的胜利、巴塞尔将托特纳姆热刺送回家,切尔西战胜了喀山鲁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