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战升班马富力有信心 法帅豪言将奉献精彩比赛

2013年04月13日10:56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今天下午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队,是广州富力队首次与中超升班马球队交手。上赛季一直扮演中超新军角色的富力队,遇到了比自己更“新”的新军。凭借上场客平青岛队找回的信心,以及执教思路逐渐本土化的改变,法里亚斯相信会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客平青岛增强信心

  不可否认,中超前4轮以来,富力队的表现一场好过一场。可是,因为球队本赛季状态的起点太低,即使近来逐渐改观,却仍未达到球迷们的期待。

  上场比赛客平已获三连胜的青岛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富力队的内部矛盾,更重要的是,它也帮助球队重拾自信。

  在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法里亚斯表示:“通过上场比赛,队员的信心增强,再加上几名主力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球队的技术能力和团队配合也有所提升,相信对阵上港队的比赛会很精彩、很连贯,与之前的4场比赛完全是两种节奏”。

  虽然组织核心达维停赛4场,但法帅认为祖玛和李岩的伤愈复出,很好地提升了球队的攻守平衡,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达维缺战的损失。

  上港队在前4轮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暂时排名第7,这对升班马来说已实为不易。球队核心武磊的表现非常惊艳,4场比赛已打入3个进球。

  法里亚斯认为,升班马的实力与富力队前4轮的对手相比,并不落下风。他说:“上港队比我们排名高,这意味着他们有实力,在局部上有优势,他们磨合得不错,是靠团队作战的球队,而且有几名能力非常突出的球员。”

  对于如何限制对手的核心人物,富力队后防大将张耀坤说:“武磊发挥得很好,有多个进球。其实每支队都有极具威胁的球员,我们的后防要整体作战,而不是靠某个人去防守。”

  法帅越来越本土化

  对阵上港队这支升班马,富力队终于能以“老兵”自居。这并不是说他们可以显摆自己的资历,而是球队已为“年轻”付出了太多代价,在众人的努力下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应该到了收获的季节。

  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富力队的内部矛盾逐渐凸显,主帅与球队沟通不畅,双方缺乏信任,再加上俱乐部工作上的失误,以及球员的心态、诉求产生变化,球队的成绩一落千丈。以至于新赛季联赛开打,球队仍然在为年轻“还账”。

  困难面前,主帅法里亚斯率先求变。他顺应“民意”大面积更换主力阵容,并从中尝到甜头。从青岛回到广州之后,法帅首次主动约谈俱乐部高层,深入沟通球队目前的一些问题。

  从上场比赛开始,队长的袖标也从雅库布那里,悄悄回到老队长李喆的手臂上。法帅对此解释道:“中国裁判不一定都会说英语,中国球员当队长,可以更好地与裁判沟通。”

  固执的法帅越来越本土化,显然是球队状态转好的一个积极信号。对阵升班马上港队,只要法帅别令人费解地祭出“奇”阵,而是基本沿用上两场状态不错的首发阵容,应该可以收获一个满意的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