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两次率火箭打破坚冰 拥抱哈登显冷静头脑

2013年04月13日10: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组图:火箭VS灰熊 林书豪突破砍分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当全火箭都无法进球的时候,林书豪第一节和第四节两次挺身而出,当哈登在篮下找到机会的时候,林书豪的传球像炮弹一样传到他的手中,当哈登因为判罚激动的时候,林书豪及时抱住了他,安抚自己的这个亲密战友。

  在今天火箭以78-82的比分惜败给灰熊的比赛中,林书豪全场拿下了17分5个篮板球5次助攻的数据,命中率13投5中,这虽然看起来不太出色,但是在一个防守为主的比赛中,已经是非常难得了。

  灰熊开场祭出防守铁桶阵,内线两大肉盾让火箭的突破频频受阻,进攻陷入停滞,于是只有靠着个人单打得分,执行这个任务的不是哈登——他正面临托尼阿伦的严防死守,而是林书豪。

  林书豪突破,快到篮下的时候急停闪开防守球员,后仰跳投,火箭拿下全场的第1分。还是林书豪的突破,这一次他走了右路,高高将球抛向篮板,在身体摔倒在地板上的同时将球打进。再一次跳投得手后,林书豪拿下火箭前11分中的6分。

  这些进球很重要,但视觉冲击力不强,林书豪最好看的一次进攻发生在第二节还有6分42秒的时候,莫泰尤纳斯抢到前场篮板球后交给林书豪组织二次进攻,这时候灰熊的防守阵型还没有完全到位,哈登趁机溜到了篮下,林书豪眼到手到球也到,一个类似足球掷边线球一样的传球就塞了进去,哈登轻松上篮得手。

  既好看又重要的进球有没有?当然有,在比赛第四节灰熊又领先8分的时候,林书豪先是命中了一个三分球,随后在进攻中,从三分线外单手击地传球给阿西克,让后者暴扣得手,火箭连得5分再次将比分追近。

  随后林书豪再度命中三分球,导演了火箭这波10-2的攻击潮,将比分追成了78平,这10分中有8分和他有关,包括两个三分一个传球,另外2分来自哈登罚球。

  林书豪的智慧并不仅仅体现在战术执行方面,当比赛第四节哈登因为吃到犯规而激动的时候,是林书豪第一个冲上前去,从背后抱住了哈登,避免哈登吃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而被驱逐出场,这个时候的林书豪充分显示出了他的冷静。

  (搜狐体育:少东)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