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半决赛对阵出炉 德西捉对厮杀演王的盛宴

2013年04月13日12:40
来源:重庆商报

  昨晚,本赛季欧冠四强抽签在国际足联总部瑞士尼翁举行。巴萨将与拜仁在半决赛中相遇,而皇马则将迎战小组赛的对手多特蒙德。历史上皇马9次夺得欧冠,拜仁和巴萨都是4次夺魁,多特蒙德则在1997年登顶,本赛季的欧冠半决赛绝对堪称“王的盛宴”。两回合半决赛分别安排在4月23~24日及4月30日~5月1日,两支德甲球队将先战主场。

  巴萨VS拜仁

  联赛王的巅峰对决

  本赛季的拜仁早早锁定了德甲冠军,而巴萨也在西甲联赛中一骑绝尘,两支本赛季世界足坛状态最好的球队将在欧冠半决赛中提前相遇将上演巅峰对决,无疑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除了比赛的晋级悬念,瓜迪奥拉也成为这个对阵一大看点,巴萨是他的老东家,拜仁则是瓜帅未来的新东家,他们之间的直接对抗也让比赛增加了一大话题。

  交锋战绩

  拜仁占据优势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6场,拜仁慕尼黑队3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进8球失9球;其中主场1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优势,进4球失3球。双方的最近一次交锋是2008-2009赛季的欧冠联赛1/4决赛,当时拜仁主场1∶1、客场0∶4以总比分1∶5耻辱性地被巴萨淘汰,那也是德甲班霸唯一一次同巴萨梦三队的直接较量,从这个角度来看,巴萨将拥有一定心理优势。

  晋级分析

  巴萨六成把握

  从双方的阵容实力看来,两队可谓半斤八两,超豪华的阵容配置也是支撑两支豪门进入四强的最大保证。从两队在欧战中的状态来看,巴萨在过去6个赛季全部闯入欧冠决赛,可谓欧冠最强队,然而拜仁的战绩同样出色,在过去3个赛季,德甲霸主两进决赛,虽然都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拜仁在欧战中的状态不逊巴萨。从赛程来看,拜仁将先打主场,首回合的战果或将决定两队谁能晋级,一旦拜仁无法在主场拿下巴萨,那么在诺坎普,宇宙队很难被拜仁拉下马,这一点从巴萨在淘汰赛先后击败米兰和巴黎的情况就可初见端倪,综合来看,巴萨的晋级概率达到六成。

  焦点人物

  梅西状态成疑

  西班牙媒体在昨天爆出了梅西将在欧冠半决赛前休战两场的新闻,这其中自然有着让小跳蚤避免伤势恶化的原因,虽然他在同巴黎的第二回合比赛已经复出,但是平心而论,梅西在两周之后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要打上问号,这也给巴萨的半决赛带来了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多特蒙德VS皇马

  银河战舰期待复仇

  时隔16年重返欧冠四强的多特蒙德将和皇马交锋,这也是在小组赛中相遇过的两支球队在欧冠半决赛中遭遇相遇。皇马实力强大,但是球队在与德甲球队的交锋中一直处在劣势,尤其是客场挑战时,成绩称得上惨不忍睹。对皇马来说,这是一个报仇的好机会。

  交锋战绩

  多特略处劣势

  两队此前曾在欧战历史上交锋6次,皇马2胜3平1负。1998年欧冠半决赛,西甲巨人主场2∶0胜出,客场0∶0战平,淘汰对手晋级决赛。2002-2003赛季第二阶段小组赛,皇马主场2∶1力擒黄黑军团,客场1∶1言和。但在本赛季的小组赛中,皇马在与多特的两回合交锋中不占有任何优势,客场1:2不敌大黄蜂,在自己的主场也只是2∶2和对手打平。

  晋级分析

  皇马7成把握

  在实力上皇马占有绝对优势,但是由于客场魔咒等的存在,皇马晋级将不是一片坦荡,而是荆棘满布。如果能够打好客场,皇马将握有晋级主动,反之就有爆冷淘汰的可能。不过综合各方面看来,皇马有7成的晋级把握,而多特晋级希望则是比较小。毕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明显的,小组赛的交锋不代表一切,银河战舰淘汰赛的强势不能忽略。相比于主打球星战术的皇马不同,如今的多特蒙德可谓是兵强马壮,各个位置上的配置也十分平均。

  焦点人物

  C罗冲击金靴

  本赛季欧冠比赛中,C罗一如既往的出色,目前11个进球独占射手榜榜首,大有希望获得金靴,这也是他在欧冠比赛中进球最多的赛季。而2013年度以来,皇马7号的威力居高不下,他将是皇马与多特蒙德的较量中最为关键的一份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