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半决赛德西对对碰 皇马战多特蒙德再对决

2013年04月13日12:46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晚上,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抽签对阵揭晓,西班牙和德国豪门将相互死磕,拜仁慕尼黑大战巴塞罗那,多特蒙德与皇家马德里过招。

  皇马VS多特蒙德 小组赛对手再对决

  皇马和多特蒙德之战,这让人想起了皇马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七座冠军杯的那个赛季,那是1997~1998赛季,皇马在半决赛中与卫冕冠军多特蒙德相遇,在首回合的比赛中,皇马主场2∶0取胜,第二回合双方0∶0战平。在决赛中,皇马凭借米贾托维奇的进球击败尤文图斯,拿到了32年来的第一个欧冠奖杯。不过就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皇马和多特蒙德就曾相遇,皇马并未占得便宜,首回合他们在客场1∶2落败,第二回合又在主场与对手战成2∶2平,这样的比分如果放在淘汰赛,被淘汰的就是皇马。

  半决赛的四支球队中,多特蒙德的控球率是最低的,只有46%,但他们和皇马一样,一旦抢断皮球,就能快速展开反击。在小组赛的两场比赛中,多特蒙德都懂得发现和利用皇马的弱点。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直言不讳地指出,只要把皮球让给皇马,皇马就会有问题。他们知道皇马是怎么样传球的,怎么样寻找C罗的,只要切断阿隆索的传球线路,就能令皇马无所作为。不过,穆里尼奥也是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教练,在与多特蒙德进行了两场较量后,他应该能掌握点什么,就像他在与巴萨的对抗中不断总结经验,最终战胜对手一样。何况,皇马的实力原本就在多特蒙德之上。

  有人开始畅想皇马和巴萨在决赛中相遇的可能,不过在此之前,皇马必须淘汰多特蒙德,而巴萨必须战胜拜仁慕尼黑。这是巴萨连续第六次参加欧冠半决赛,穆里尼奥则是第7次参加半决赛,追平了弗格森。

  巴萨VS拜仁 瓜迪奥拉的半决赛

  巴萨与拜仁慕尼黑的对抗,犹如火星撞地球般火花四溅。巴萨在西甲遥遥领先,拜仁慕尼黑更是提前6轮拿到德甲冠军,两支欧洲最强的球队,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这也是双方第四次在欧洲赛事中对决。尽管两队在欧洲很有传统,但此前却只对决了三次。

  巴萨和拜仁慕尼黑都曾四夺欧冠奖杯,而且两队都巨星云集,有梅西、罗本、伊涅斯塔、哈维、里贝里、穆勒这些球员在,比赛的精彩程度是可以保证的。尽管两队都缺兵少将,但这不会影响比赛的质量。

  拜仁慕尼黑的足球很有吸引力,他们善于发挥身体优势,罗本-里贝里组合的创造力以及他们的前锋的效率,将与巴萨三位足球场上的“小提琴手”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的艺术一决高下。

  有媒体打出了“巴萨通往决赛最后的障碍叫拜仁慕尼黑”的标题。巴萨将与拜仁慕尼黑角逐一张5月25日通往温布利决赛的门票,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在4月23日进行,第二回合在5月1日,对巴萨来说有利的是,第二回合的比赛在诺坎普球场进行。尽管68%的巴萨球迷希望抽到多特蒙德,但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巴萨抽到了拜仁慕尼黑,只有7%的球迷希望巴萨与这支德国球队相遇。

  在冠军杯上,拜仁慕尼黑显得十分稳定,在德甲,他们也提前6轮夺冠。不过,拜仁慕尼黑的主力9号曼朱基齐首回合将停赛,而中场克洛斯和后卫巴德施图伯也有伤在身。还有人称巴萨与拜仁慕尼黑的对决为“瓜迪奥拉的半决赛”,因为瓜迪奥拉既是巴萨的前任主教练,也是拜仁慕尼黑的下任主教练。 王凯

  枪口对外,好戏连台

  没有内斗,只有外战。随着半决赛抽签揭晓,本季欧冠最后的搏杀基调终于落停。拜仁死磕巴萨,多特蒙德对决皇马,同国超级德比虽未上演,但这种国与国间的对抗更让德西球迷热血奔涌。听到了吗,抽签前他们就在怒吼:子弹应该射向敌人,而不是同胞。

  是的,同国德比毕竟是“内耗”,这不符合各自联赛的整体利益。而且,皇马和巴萨,多特蒙德和拜仁,他们间的内战我们已看得够多,有些腻味了。现在,西甲和德甲从半决赛开始就拔刀相向,这更容易将那些国家荣誉感极强的铁杆们摁在电视机前。

  相对而言,皇马抽到了好签,毕竟多特蒙德是四强中最弱的。虽然皇马在小组赛两回合总比分3∶4负于多特蒙德,但半决赛气场和小组赛截然不同,此前交手战绩不足为据。从多特蒙德与马拉加两回合表现看,他们是一支状态不稳的球队。经验上,多特蒙德更和皇马相距甚远,皇马创纪录24次跻身四强,而多特蒙德是时隔15年才重返四强。况且皇马贵为欧冠九冠王,其底蕴岂是平民血统的多特蒙德可比?不出意外,皇马可以如愿过关,并以逸待劳地静候决战死敌。

  拜仁和巴萨间的死磕堪称钻石级对决,他们都拥有把对手打进地狱的恐怖实力,但不管谁最终胜出,身上也一定伤痕累累。无论实力还是经验,拜仁和巴萨都十分接近。当然,因为梅西,巴萨在进攻端更强,但他的伤情会削弱这点优势。而拜仁的铁血则是巴萨所不具备的,在两回合绞肉机式的绞杀中,拜仁粗壮的神经恐怕更关键。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在联赛中均是一骑绝尘,可以心无旁骛的来精心备战。另外,此战也被媒体戏称为“瓜迪奥拉半决赛”,因为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正是下赛季拜仁新帅,他会把巴萨的“阿克琉斯之踵”透露给新东家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