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人科比一意孤行酿悲剧 休息以秒计算早埋隐患

2013年04月13日14: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科比三次受伤 疼痛难忍提前离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奥斯卡影帝杰克-尼克尔森在场边鼓掌目送科比瘸着腿走向更衣室,作为湖人的资深球迷,尼克尔森知道“倔强”的科比对于眼下这支湖人的重要性,尽管北京时间4月13日这天,湖人最终还是在主场以118-116战胜了勇士确保了西部第八的排名,但对于湖人而言,科比的受伤可能是致命的打击,而这一切恰恰又和科比自己的“倔强”分不开。

  赛后,科比在更衣室噙着泪痛苦地表示,“我几乎不能走了……”对于湖人而言,这是何等的噩耗,而翻看科比近七场比赛的出场时间纪录,你又不得不承认,科比这一晚连续三次倒地并最终离场的局面很可能是他自己“一意孤行”之后酿成的悲剧。

  在三月底,人们都在谈论湖人能否进入季后赛的话题,而科比最烦的就是所有人谈论湖人还有没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于是他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证明所有人都错了——这一切的一切发生于北京时间3月31日和国王的那场杀得昏天黑地的比赛,那场比赛,科比仅仅休息了23秒,而他交出的成绩单是19分、14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准三双,而湖人也如愿以103-98从客场带走胜利。

  有了这场比赛的先例,科比的出场时间就愈发疯狂,4月3日打小牛,若非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科比会早早出现1秒钟都不休息的比赛,结果那一场他直到最后一节才提前56秒下场,湖人也如愿获胜,并就此将小牛直接从竞争者的行列删除。

  接下去,科比依然故我,就连主帅德安东尼也无法要求他休息,在面对记者问及为何要一直将科比留在场上时,德安东尼都非常不耐烦——因为那是科比自己决定。对灰熊和对黄蜂的比赛,是他仅有的休息时间可以用分钟衡量的比赛,即便如此,科比的出场时间也全部超过了40分钟,而输给快船的同城德比,科比也仅仅休息了40秒。

  对于这样一个在一场高强度比赛中休息时间以秒来记的球员而言,他的精神足以感动所有人,但这事实上也埋下了巨大的隐患,要知道今年8月份,科比就将年满35周岁!这绝对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老将,而他在上一场征服玫瑰花园球馆的时候,甚至连1秒钟休息时间都没留给自己……直到今晚,在和勇士的比赛中连续打了44分54秒!也就是说,在连续的两场比赛中,科比连续打了92分54秒,都没舍得给自己留出哪怕1秒的休息时间,直到本场比赛还剩3分06秒,一瘸一拐地走向更衣室,留下的只有那令人心酸的背影。(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湖人微博曝科比或遭重伤 疑跟腱撕裂明日将确诊
·科比拄拐接受采访眼含热泪 飞侠:我已无法走路
·勇士前方解说批裁判黑哨 支招勇士战术别造犯规
·十大征服湖人主场:麦蒂绝杀科比 库里47分扬威
·加嫂搀科比似皮蓬扶乔丹 他才是飞侠可信赖之人
·十大带伤作战:科比为季后玩命 乔丹传奇永不灭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