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迎战沈北瞄准五连胜 唐尧东强调控球及节奏

2013年04月13日14:3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黑风双煞”蓄势待发
“黑风双煞”蓄势待发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首席记者 杨东华/图

  “快一点、快一点”,阳光明媚,中牟基地的训练场上不时传出教练组的指令。从本周开始,河南建业将迎来连续三场主场比赛。加速跑,甩开对手,恐怕是将士们统一的心愿。今天,建业将迎战沈阳沈北,虽说对手也是个硬骨头,但在没有伤病员、没有红黄牌停赛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下,“五连胜”是建业唯一的选择。

  另外,从本轮比赛开始,为了让主场球迷全身心投入为子弟兵呐喊助威,河南足球发展事业基金会将在北门口提供饮水点,喊累了,就来润润嗓子吧。

  三连击

  一枝独秀的契机

  四轮联赛打完,建业和北京八喜、哈尔滨毅腾同为“四连胜”,构成了冲超集团军。如果建业能抓住机会在接下来的三个主场中正常发挥,特别是打好下周与哈尔滨毅腾的比赛,则有望甩开对手的纠缠,独自领跑积分榜。

  本赛季中甲联赛中,除了河南建业具备稳定发挥的潜质外,其余球队基本上是以打到哪里算哪里的心态生存,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赛季规划,这就对建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早日脱颖而出,展示出一枝独秀的能力?

  前四轮比赛中,无论是建业将士还是俱乐部高层,基本上对中甲大势有了初步的判断,对自身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当北京八喜和哈尔滨毅腾这种不具备实力在中超联赛中生存下去的球队也能短暂领跑,意味着2013中甲联赛确实到了有史以来最弱的时期。这对建业队来讲当然是个契机,对于一支以冲超为死任务的球队来讲,确实到了该提速的阶段。

  如能借助主场之利将连胜场次扩大到7轮,接下来只要在石家庄和北京客场顶住压力,联赛上半程保持不败拥有5分以上领先优势不是问题。

  要知道建业首次冲超,全年比赛也只输了一场,如今球队的实力和经验远超“黄金一代”,而且对手里面也没有当年绿城、广药这样财大气粗的主儿,没有理由不早早领跑。

  控好球

  让胜利更加保险

  众所周知,对于一支求胜球队的要求无外乎控制球、控制节奏、控制比分。前四轮比赛中,尽管建业成绩不错,但在比赛中的某个时间段、某些环节还有欠缺,这也是教练组不满意的地方,在本周的备战过程中一直演练如何能更随心所欲地控制比赛节奏。

  球队拥有黄希扬、徐洋、张璐、谭望嵩等多位准国脚级球员,建业的强大之处就在于中场人才济济,各具特色。特别是在内援尹鸿博加盟后,很好地弥补了队长陆峰因伤缺阵的空当,让老唐可以更安心地打造中甲第一中场。

  不过,在前面的比赛中,至少有几个时段让教练组颇不满意,比如揭幕战的头30分钟,做客黄石的比赛中段,还有对决日之泉的大半场比赛。在这些时间段中,教练组最不满意的是场上球员不仅控不住球,连节奏都跟着对方走,因此场面十分被动,这对于建业来讲很不应该。

  为了更好地演练控制战术,留出更多的时间让球员体会,教练组甚至取消了赛前例行的踩场训练,一直屯兵中牟基地封闭训练。目前,队中主力无一伤病,也没有红黄牌停赛,这让唐尧东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以建业的能力,即便沈阳沈北近期状态也颇佳,队中也有几位实力不弱的球员,但要在90分钟内全面抗衡还是有难度,建业如今已经有8名球员登上了射手榜,连后防线上的两个中后卫顾操和桑科都进球了,今天该轮到谁开张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