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有意加入中国籍? 国足领队公开表示支持

2013年04月13日15:0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张林栋

  本报讯 在穆里奇公开表示,自己愿意加入中国国籍后,国足领队曹景伟昨天公开表示,他支持穆里奇通过改国籍进入中国队的想法。

  穆里奇:我愿意

  近日,巴西外援穆里奇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的采访时,公开表示自己愿意加入中国国籍,从而获得入选中国队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的,大多数是球迷的呼吁,这个事情没有真正实质性的进展,”穆里奇说,“如果这个事情可行的话,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加入中国国籍。”

  穆里奇在采访中也承认,获得中国国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且在中国还没有一名外籍球员通过改国籍入选中国队。在体育界,运动员的“归化”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在亚洲足球中,也存在很多的球员“归化”行为。但是在中国,还没有一名外籍球员实现“归化”。如果穆里奇能够成为中国足球的第一个“归化”球员,无疑是开了中国足球一个“先河”。

  并无“硬件”障碍

  就在网友热议穆里奇是否应该“归化”中国的同时,这件事情的可操作性也备受球迷关注。

  穆里奇要想获得中国国籍,就必须放弃他的巴西国籍。因为中国法律明确规定,不允许双重国籍的情况出现。也就是说,如果穆里奇愿意放弃巴西国籍,获得中国国籍就没有障碍了。穆里奇完全可以通过“特殊人才”的政策,获得中国国籍。

  当穆里奇获得中国国籍后,他是否就有资格入选国家队呢?国际足联对于球员的“归化”,有着很具体的规定。其中有两个必要的条件,其一是球员出生在新国籍的国家里,或者生父生母、生祖父生祖母是在这个新国籍国家出生,或者该球员在新国籍的国家连续居住两年;其二是这名球员并没有代表原国家的国家队打过国际比赛。

  穆里奇在2010年下半年就租借到广州恒大,并一直效力这支球队。他在中国生活了近3年时间,而且他此前并没有入选过巴西国家队。可以说,穆里奇的“归化”,在硬件上没有任何障碍。

  “归化”得到支持

  穆里奇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早就引起中国足球圈的关注,关于“穆里奇是否应该改籍入选中国队”的讨论,很早就在网上成为热议。

  在穆里奇公开表示,自己愿意加入中国队后,国足领队曹景伟在微博上公开了自己的支持态度,“既然我们有胸怀让本土优秀球员走出去,代表别的国家参加比赛,也应该允许我们落后项目,积极引进外籍优秀运动员,代表我们国家队参加比赛。”曹景伟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