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 史庆兰越野赛夺魁

2013年04月13日15:10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姗报道 昨日,2013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在湖南长沙开幕,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的史庆兰以1小时34分08秒夺得女子越野赛冠军,童卫松获得男子越野赛第四。

  本站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北京、辽宁、云南、浙江等13支代表队的140多名专业选手参赛。比赛项目设男子计时赛、男子越野赛、女子计时赛、女子越野赛四项。整个赛道全长5.3公里,共有30个弯道,最高的陡坡达到60度,其中更设置了手肘弯、起伏路、碎石路陡下坡、S弯、转弯下坡、陡上坡等经典的难度点。

  由于史庆兰、童卫松等队员在前几站中成绩优异,已经拿全运会积分,所以本站赛事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派出了不少新队员参赛,意在锻炼新人。在首先进行的男子越野赛中,云南派出童卫松、钟旭、马瑞宏、包志刚4人出赛。在比赛的前3圈中,童卫松表现良好,一直与甘肃队的王祯、安徽队姬建华3人形成第一集团,钟旭、马瑞宏两人则与其他队成员紧随其后。但童卫松在第4和第5圈中分别被辽宁队刘馨阳、张续勋超越,虽然童卫松在随后的第6圈中又追赶至第3位,但在7圈时又再次被辽宁队刘馨阳追赶上,最终童卫松以1小时35分06秒获得第四名。

  而在随后的女子越野赛中,云南红塔山队史庆兰、国内女子山地自行车界的“一姐”依旧表现抢眼,在比赛开始就一马当先地冲在第一位,与山东队刘晓英、隋婷婷、山西队白月形成第一集团,把其余的选手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当骑行到第3圈一个下坡点时,山东队刘晓英抓住一次史庆兰留下的空档,实现了超越,与同属山东队的隋婷婷形成了夹击之势,在随后2圈中紧紧地把史庆兰控制在第2的位置。但面对史庆兰强大的爬坡能力,刘晓英、隋婷婷显得力不从心,在第6圈的一个上坡点中史庆兰顺利超越了刘晓英,并逐渐拉开了距离。最终史庆兰以1小时34分08秒获得该项冠军,山东队刘晓英、山西队白月分获该项亚、季军。云南红塔山队韦世琼、杨玲表现优异,获该项第五和第七名。

  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参加完此次赛事后,将回昆明修养调整,以备战在5月中旬在成都青白江区举行的“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