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强力外援称愿意入籍中国 国足领队表示支持

2013年04月13日15:1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本周在亚冠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广州恒大队巴西外援穆里奇成为新闻人物,在前晚播出的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穆里奇明确表态“愿意加入中国国籍”。

  这期节目播出后引发强烈反响,众多球迷和圈内人士对穆里奇加入中国男足持支持态度,甚至国足领队曹景伟昨日也通过微博公开表示支持穆里奇入籍中国,代表中国队出战,希望国家能尽快制定针对外籍人士包括体育特殊人才加入中国国籍的相关政策。此前曾多次呼吁穆里奇加入中国籍的前国脚李毅则表示:“穆里奇都动心了,我们还在等什么!”而在某门户网站发起的调查中,有93.4%的球迷支持穆里奇加入中国籍,还有网友PS(通过一种图片软件进行处理)出了穆里奇身披国足11号球衣的照片。

  如果能拥有穆里奇这样的猛将对国足而言当然是好事,但此事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却并不大。

  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外国人申请加入中国国籍需要具备下列三个条件之一:1、中国人的近亲属;2、定居在中国;3、有其他正当理由,例如优秀人才引进计划。穆里奇不符合第一个条件,想满足后两个条件也并非易事。

  此外,国际足联对于归化球员参赛有严格规定,即便穆里奇能够加入中国国籍,由于此前他曾代表巴西国青队出战过三场比赛,能否立即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也还是一个未知之数。(晨综)

  微博热议

  @黄健翔:穆里奇不是穆桂英,或者说,有些人的思维里,宁可让穆桂英等杨门女将出马,也不能让番邦穆里奇披挂上阵。

  @张磊0713:穆里奇如果能够加入中国国籍,那么中国足协就应该立刻去巴西群招另外三到四个“穆里奇”。试想一下,如果中国国家队有一个由三到四个“穆里奇”组成的中轴线,那还不轻松出线啊。这事儿太好了。德国足球那么强大,都用波兰人、土耳其人、突尼斯人,中国国家队凭什么不能用巴西人。关键是观念要放开。

  @冻伤的小企鹅:要是C罗和梅西呼吁加入中国国籍,足协考虑吗?

  @一曺一:当年巴西裔球员桑托斯加入日本籍后,直接就称呼“三都主”了。如今穆里奇表态愿意加入中国籍,民政部门就依他姓穆吧,祖上是穆桂英,亲戚有穆铁柱。

  相关新闻

  日本归化

  前中国女篮球员

  本报讯 4月10日,日本篮协理事会通过决议,批准Chanson化妆品队的华裔归化球员杉山美由希(18岁,原名李明阳)通过选手登录,获得2013年W联赛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篮协的调解协议,chanson化妆品队需要向中国篮协支付约200万日元作为补偿金。此外,当杉山年满21岁时,如果中日双方篮协经协商能够达成一致,她将代表日本参加国际正式比赛。目前日本篮协已经表达了欢迎其加入的意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