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罗地亚人斯帕贾成大热门 男篮新主帅呼之欲出

2013年04月13日15: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本被视为最热门人选的希腊人佐罗斯拒绝了中国篮协开出的三年合同,克罗地亚人斯帕贾(右)成为了目前最有希望执掌中国队帅印的那个人。
男篮新主帅呼之欲出?
原本被视为最热门人选的希腊人佐罗斯拒绝了中国篮协开出的三年合同,克罗地亚人斯帕贾(右)成为了目前最有希望执掌中国队帅印的那个人。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中国篮协从启动选帅至今已经耗时两个多月,最终结果却迟迟未能出炉,不过随着昨天外媒曝出希腊教练佐罗斯明确退出竞争,男篮新帅最后的人选也渐渐露出端倪,克罗地亚光头教练内维恩·斯帕贾(N evenSpahija)成为目前最有希望执掌中国队帅印的人。

  早在上个月中,斯帕贾就曾亲自来到北京呆了两周,与篮协方面接触,当时克罗地亚媒体曾指出斯帕贾此行便是要去竞聘中国男篮主教练职位。然而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张雄当时否认了斯帕贾来应聘的说法,表示这位前克罗地亚主教练只是来华给中国教练“授课”的,不过也没有排除斯帕贾担任男篮主帅的可能。

  事实上当时中国篮协考虑的人选有20多个,重点考察的对象也有5、6个之多,洋帅特别是欧洲教练是首选,其中不乏希腊队前主教练伊利亚斯·佐罗斯、俄罗斯队前主教练大卫·布拉特、立陶宛队前主教练科姆佐拉等名帅,也包括在国内圈子里呼声颇高的东莞新世纪主帅戈尔。不过戈尔已经于前天正式出任广东全运会男篮青年队的主教练,新世纪俱乐部官方也向记者证实戈尔并未收到篮协的邀请,接手全运会任务后,他不大可能再去国家队任职了。

  而就在昨天,欧洲篮球专业网站Sportando.net又报道称原本被视为最热门人选的希腊人佐罗斯拒绝了中国篮协开出的三年合同,理由是家庭原因。因此在经过两个月的选择考核后,大部分候选人都逐渐淡出视野,克罗地亚人斯帕贾成为了眼下最有希望的那个人。

  现年51岁的斯帕贾执教经历相当丰富,十多年的教练生涯里先后在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立陶宛、俄罗斯、以色列、西班牙和土耳其等地执教,曾率领西班牙瓦伦西亚男篮拿到过欧洲俱乐部杯冠军,还曾于2001年至2005年担任过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2004年中国男篮为备战雅典奥运曾和克罗地亚队打过两场热身赛,当时对手主帅便是这位光头教练。从个人能力来看,他是符合中国篮协要求的“高水平”的,至于另外两个要求“专职和实用”,自上赛季和土耳其费内巴切队的合同到期后,斯帕贾便赋闲家中,他的要价也不会太贵,因此三大条件都能满足,克罗地亚人已经无限接近帅位。

  不过篮协方面似乎还是不肯透露口风,之前定的主教练公布日期也是一拖再拖,从最早所说的三月底,到C B A赛季结束之时,再到全运会预赛结束后这一最新说法,公布时间迟迟未定可能跟合同具体细节没有敲定有关。因此新一届男篮国家队的集训安排也尚无时间表,新教练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带队征战八月份将在菲律宾打响的亚锦赛,确保拿到明年西班牙世锦赛的入场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