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连声赞叹安蒂奇 直言他和很多外教不一样

2013年04月13日15:3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吴指导!”再次踏进熟悉的虹口足球场,一路上都是和吴金贵打招呼的熟面孔……身为山东鲁能的技术总监,回到家乡的金贵很是感慨,“申花的情况我一直都有关心,尽管出了一些事,但球队阵容里还是留住了一批有特点的球员,这个赛季会很有看头。”

  如今的吴金贵,已不再需要带队训练,身份也转为山东鲁能的技术总监,“平时主要做一些管理工作,还有青少年梯队的对外合作,另外就是筹备鲁能的新训练基地。”看得出,金贵在鲁能已经转型成了一名俱乐部官员。

  从上赛季山东鲁能的救火主帅位置上退下来,将教鞭交给外教,这对于金贵来说,并没有太多的纠结,“找外教也是中国足球的总体趋势,中国教练的生存空间比较狭窄,大家对本土教练比较苛刻,让位给外教也是理所应当的。”

  不过在谈到鲁能主帅安蒂奇时,吴金贵却是连声赞叹,“他跟很多外教不一样,他很喜欢和球员、俱乐部沟通,对俱乐部的建设也很愿意参与,不仅仅把自己看成是一个主教练,球队因此变得相当融洽,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全都上去了,成绩自然也就保持得不错。”

  在谈到老东家申花时,吴金贵也表示,虽然申花赛季初被扣了6分,也走了德罗巴这样的大牌,但留下了曹赟定等几名技术型球员,加上又引进了徐亮,“申花的中场能够拿住球、控住球,这样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其实,除了鲁能的技术总监,吴金贵还有另一个身份——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学校很支持我搞职业足球,这样也能更多地了解最新的足球运动发展现状。”至于将来会否再回上海发展,金贵坦言,上海毕竟是家乡,家人也都在上海,不过现在他与山东还有合同在身,一切还是未知数。 本报记者 许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