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力失效富力195天不胜 走出低迷只换帅一条路

2013年04月13日18: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钢珠

  搜狐体育讯 广州富力对阵上海东亚的比赛开始前,富力主场越秀山体育场放起了香港著名乐队beyond的经典曲目《海阔天空》,可惜0∶0的比分让富力球迷看到的是球队乌云密布的未来,海阔天空的盛景并未如愿而至。此番再次无法取胜,富力已经连续195天未能在联赛中取胜了。

  上赛季作为升班马,在主帅法里亚斯的带领下,富力一度排名联赛前列,并且完成了双杀霸主广州恒大这样的壮举。法里亚斯由于带队成绩出色,因此被冠以“法师”的名号。不过,在去年9月30日主场战胜贵州人和之后,富力已经连续195天未能取胜了。可以说,法师的法力已经失效了。

  本赛季开始的前两轮,富力可以说由于后腰位置的伤停,球队战绩不佳是情有可原的,毕竟后腰对于球队攻防转换的作用不言而喻。但是在李岩、祖玛、罗斯伊顿等球员逐渐进入首发,富力的战绩依旧低迷,这就让球队找不到任何解释的借口了。

  本场比赛,外援拉斐尔在被换下之后暴怒,显示着富力内部目前的不和谐。早在上赛季末段,富力就传出了主帅法里亚斯与球队外援之间的矛盾。法师的帅位问题很长时间悬而未决。富力高层的力挺使得法师有了继续执教的可能,只是高层的这一决定,并不能改变主帅外援之间存在不和的问题。

  纵观开赛以来的几场比赛,带上队长袖标的雅库布鉴于职责问题,在情绪上并没有过多的宣泄。而另外两名外援拉斐尔和戴维,在球队处于不利局面下,几乎很少坚持贯彻法师赛前制定的方针。尤其是拉斐尔,多次在场上鲁莽的单打独斗,导致球队失去进攻的良机。一方面,球员的确想获胜;另一方面,法师的确镇不住目前队中的几名外援了。

  法师与外援的矛盾虽然显而易见,但是毕竟还没有准确的结论。那么从场面上看,法师的法力也失效了。尽管他在比赛中依旧兢兢业业,即使大雨也站在雨中和球员并肩作战。但是在上赛季几名发挥出色的外援依旧留队,姜宁、吴坪枫、张耀坤等强力内援加盟的情况下,法师在进攻战术的安排上,始终无法找到好的突破口。无论是面对鲁能这样的强队,还是东亚这样的弱旅,富力的进攻始终难有亮点可言。

  富力赛季开始前是以冲击亚冠作为赛季目标的。而照如今的发展态势,富力的目标定位于保级似乎更为合适。这样的低迷状态,换主帅或许是唯一的方案了。这并没有指责法师的意思,而是在球队已经拿不出上赛季的威力,士气低迷,战术打法无亮点的情况下,球队需要一名新的主帅带来一些新的东西,为球队注入一些活力。联赛开始阶段的低迷并非无药可救,毕竟还是那么多场的比赛要打。换个主帅,对于富力整个赛季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搜狐体育 xiao钢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