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 > 星跳水立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星跳水立方宣传总监 收视奇高接近非诚勿扰

2013年04月13日2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原标题 [访《星跳水立方》宣传总监 收视率接近《非常勿扰》]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13日报道)江苏卫视首期《星跳水立方》在4月7日播出之后,立刻引起媒体圈、体育圈及全国观众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观众们除了对明星的努力和教练的专业点评予以认可之外,还对整个节目的精良包装和制作给予表扬。

  如潮的好评之下,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主管刘宇哲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表示节目组对于外界的反馈一直给予很高的关注,这也是他们坚持把节目越办越好的动力。对于记者要其给节目打分的请求,他委婉给予了拒绝,“不存在我们自己给自己打分的问题,节目的好坏还是通过观众的口碑去评价吧。从网络舆论上来看,各大门户网站也做了一些投票,基本上大部分观众都对节目感到认可,大约七、八成的观众都认为首期节目还算不错,我们通过专业数据调查机构的统计得知,首期节目的收视率达到了1.87%,这样一个收视率已经接近了《非常勿扰》,所以我们整体还是比较满意的。”

  《星跳水立方》一个最大的看点,在于众多明星云集从事一项他们很少接触甚至从未接触的具有较高难度的体育项目,由于跳水运动在掌握上需要一定的身体素质功底和大量的训练时间,这更对明星们提出了高要求,并非只是人到场参与节目录制这么简单。刘宇哲告诉记者,这档节目的出发点就是把明星艺人们还原成为一个普通人,然后让他们去跨界挑战自我,“从事跳水运动需要一个努力的过程,节目就是要告诉大家,明星就是明星,并非凭借运气走红的,他们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必然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每一个人都必然会有励志的一面。在这里我也非常感谢这些艺人们,他们能够花如此大的精力参与节目,并且我也很佩服他们虽然不是专业运动员,却体现出了专业运动员拥有的素质。”

  另外,四名奥运冠军教练的出场,也是《星跳水立方》力压其他同类节目的一个重要因素,跳水女皇高敏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就提出,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栏目能够同时请到四位跳水奥运冠军出任教练,从这一点来说《星跳水立方》绝对领先了世界。刘宇哲对四名教练的辛苦付出给予了由衷的称赞,他表示四名教练给全部32位艺人的帮助非常大,在1个月的训练时间内,四名教练展现出了自己不太外露的一面,很多时候外界看到的只是四人在跳台和跳板上纵身一跃的场景,看不到他们说太多的话,但是如今他们出现在电视屏幕之前实现高频率的点评,这无疑是观众们意想不到的。

  总体而言,《星跳水立方》首期节目带给外界的是清新的感觉,刘宇哲承认节目未播出之前,实际上已经有了这样一个自我期待,因为节目组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做到阳光和积极的一面,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不过也有一些不一样的声音出现,部分网友提出整个节目的制作以及专家点评都比较专业,这样会导致观众体会到枯燥的感觉。

  对此刘宇哲并不表示担心,他很有自信地表示,看过第一期节目的观众不会有这样的顾虑。“首先毕竟真人秀节目,艺人们的存在不会让他们的忠实粉丝感到无聊。其次我们在内部评估上也达成了共识,只有专业化才有娱乐性,这句话如何理解?观众为什么会看各种体育比赛?因为体育比赛拥有不可预知的悬念,紧张刺激的气氛,运动员的励志拼搏,场上看到这些东西本身对观众来说就是一种娱乐。目前节目除了专业体育之外,还能看到艺人们通过训练跳出专业动作带来的惊喜,有些人发挥得非常精彩,有些人则有些失误,全场会带来遗憾,甚至每个人训练到目前为止成长拼搏都非常感人和励志,所有的这一切对观众来说都是一种情感享受。”

  刘宇哲谈到当初之所以选择综艺和体育跨界结合,也是为了推广跳水这项运动,中国虽然是跳水大国,但是跳水毕竟是专业性很强的运动,观众们直观感受可能先是觉得这项运动很危险,其次跳得好不好大多只看水花,“我们希望随着节目的逐步播出,观众能够对跳水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们希望跳水能够在全国普及。目前很多来采访我们的媒体记者中有一些是娱记,他们已经开始对这项运动产生浓厚的兴趣,好几家媒体都准备去试跳,我们希望看到体育能够跟综艺跨界,让这项运动得到更广泛的推广。”

  对于《星跳水立方》在之后的节目赛制设置是否会有变化问题,刘宇哲表示,“目前还是第一阶段的一个预选赛,进入复赛之后肯定会有一个变化,不过复赛的赛制现在还不便透露,肯定会改变现在的方式增加元素,可能会加入双人跳的环节。”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