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胜在外援!申花中轴线F4给力 强人哈蒂布=新魔兽

2013年04月13日23: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主场迎战此前四战全胜的山东鲁能,积分刚刚归零的上海申花在解决三名外援的工资问题之后,终于得以最强阵容迎战联赛领头羊,而在主场意外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申花的“F4”外援组撑起了申花的中轴线。在他们的联手导演下,上海申花最终也以2-1的比分逆转对手,迎来了赛季的第二场胜利。【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在上轮三名外援集体罢赛后,申花的高层曾一直致力于与他们洽谈欠薪问题的解决。而就在本场比赛的前一天,主帅巴蒂斯塔向媒体确认三名外援已收到工资,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斯基亚维和莫雷诺都将首发。也正如巴蒂斯塔所言,斯基亚维和莫雷诺以及叙利亚外援哈蒂布组成了上海申花的外援中轴线。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由于受制于山东鲁能强势的表现,进攻线上的哈蒂布和莫雷诺几乎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但在后防线上,斯基亚维却很好地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尤其是在年轻中卫李建滨被频频突破的情况下,斯基亚维用他老道的经验和精准的解围逐渐稳定了申花防线的情绪。

  在下半场开始后,巴蒂斯塔对莫雷诺和哈蒂布的位置和作用作出了新的调整,这也使得这两名外援很快恢复了生机。尽管莫雷诺的跑动并不多,但在禁区前沿他屡屡为前插的曹赟定传出手术刀般的传球,但无奈后者射术不精丧失了哥伦比亚人创造了大好机会。相比之下,哈蒂布的跑动更为积极,他频频从鲁能防线的两个肋部斜插向禁区,给鲁能回身速度相对较慢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叙利亚人最终也评价他犀利的速度和实用的突破技术为申花打开了胜利之门。

  下半场的第15分钟,申花发动长传疾攻,在前场右侧接到皮球的哈蒂布相继盘过郑铮以及回防到位的安塔尔,用一脚精彩绝伦的左脚抽射扳平了比分。而在扳平比分之后,想趁胜追击的巴蒂斯塔又换上了另外一名外援托兰佐,申花的“F4”外援组得以同时出线在球场上。而就在这位阿根廷中场上场后不久,便用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球撕破了申花的防线,而反越位成功的哈蒂布在得球后再次轻松破网,2-1,申花依靠外援的出色表现逆转了比赛。

  从双方本土球员的成色来看,鲁能完全强于申花,而后者之所以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就在于他们外援四人组整体表现要强于鲁能的外籍军团。在申花方面,哈蒂布攻入两球。4场联赛攻入3球,外加2次助攻,身披11号的哈蒂布成功接过德罗巴留下的衣钵,配得上“新魔兽”的称号。替补上场的托兰佐奉献绝杀助攻,莫雷诺也以25次传球和2次关键传球的数据位列申花队内的首位;斯基亚维更是以7次的抢断的数据高居全场之首。

  相比较之下,鲁能的外援表现就逊色很多,在哈蒂布打入第一粒进球的过程中,鲁能外援安塔尔就轻松地被叙利亚人涮过并充当了一次背景板的角色;罗马尼亚外援尼库莱在打进一粒进球之后也陷入沉寂;而马塞纳则在上半场失去了一记原本可以奠定胜局的不仅球,即便是之前备受好评的麦克格文本场也是暴露出了诸多毛病,托兰佐所送出的绝杀助攻正式从他和杜威的空当在穿过……

  相较于申花去年的外援配置,本赛季的四名外援名气并不大,但他们却都是非常实用的球员,而由哈蒂布—莫雷诺(托兰佐)—斯基亚维所组成的中轴更是稳稳地撑起了申花的攻防体系。只要申花老板朱骏能够合理地解决外援的工资问题,申花新赛季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科斯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